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未婚夫婦必讀!決定結婚前,請先問自己9件事!

2016/06/29 21:0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interest

結婚並不難,婚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在結婚前,請先問自己是否已經想好如何面對這些問題了!

結婚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跟戀愛不同,一旦踏入,現實問題就會迎面而來。因此,在你結婚之前,請先仔細思考以下9件事,如果你們已經做好溝通,也做足充分準備,那就放心展開新的人生旅程吧!

1 孩子教養問題該怎麼辦?
很多人期望在婚後不生小孩,但你的另一半不見得這麼想,在結婚之前,兩人必須做好協議,若是未來規劃有小孩,也必須先協議孩子未來的花費,以免造成日後金錢上的紛爭。另外,協調好教養方式也很重要,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孩子負責,這些你們都想過了嗎?

2 生活支出怎麼分配?
結婚並不是一場夢幻的扮家家酒,仍需回歸現實面,在婚前你必須和另一半協議金錢支出的分配,可以選擇各自負擔,或是從共同帳戶一同支出,這點非常重要,若沒做到,婚後爭吵絕對少不了,你們已經協調好了嗎?

3 得到雙方家庭認可嗎?
你喜歡另一半的家人嗎?他的家人也很喜歡你嗎?如果得到兩方家庭的支持,婚姻就能更緊密,如果不能,另一半的處理方式為何?是否能跟你站在同一陣線,這些也都是你必須嚴肅思考的問題。

4 彼此知道對方的未來目標?
如果你們彼此有計劃轉職,或是有不同的生涯規劃,另一半的經濟後盾就相當重要,若沒有事先溝通,你們的未來很有可能被彼此綁住,結婚就會變成一種累贅。請先在心裡問自己,你很清楚他的未來規劃,隨時都能當他的依靠嗎?

5 婚後住在哪?
或許男方會希望跟父母同住,女方則希望居住在外面,有私人的空間,還能減少婆媳問題,如果雙方各執一詞,一步都不能退讓,或是一勁強迫對方答應,鬧得雙方不愉快,你們在婚後又怎麼能幸福呢?

點下頁!在結婚前你必須仔細思考的問題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