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膝蓋痛到跑不動?跟著專家這樣做遠離膝蓋傷害準沒錯!

2016/07/05 15:53

文/記者汪瑋琪

膝蓋受傷對身體的影響非常大,喜歡運動又害怕受傷害?就讓專家來告訴你怎麼保護和預防膝蓋損傷吧!(圖擷取自marhunt instagram)

對愛運動的人來說,「膝蓋」無疑是最令人困擾的運動傷害,因此,保護膝蓋顯得相當重要,除了要了解如何保護膝蓋以外,也要訓練膝蓋附近肌肉的強度。曼哈頓骨科護理創始人,肩膀與膝蓋專家Armin Tehrany 和專業物理治療臨床主任Rebecca Goldstein提供一些防止膝蓋受傷,以及強化膝蓋的方法,讓你常常運動也不怕受傷害。

1 髖關節運動
Rebecca Goldstein強調,由大腿骨和骨盆形成的髖關節對女性來說非常重要,平常可以透過側躺單腿提高訓練降低受傷機率。

(圖擷取自vida)

2 運動前先暖身
運動前總是忽略看似平凡、無趣的「暖身運動」嗎?在運動前熱身其實有很大的好處,Armin Tehrany 表示,熱身可以預防韌帶損傷,還能防止其他運動傷害,保護肌肉安全。Armin Tehrany建議可以在運動前先騎10分鐘的腳踏車,加上正確的暖身步驟就能就能發揮功效。

3 強化膝蓋肌肉
目前最受歡迎的「橋式運動」是一種利用臀部和大腿前側力量將身體往上抬,並有效訓練膝蓋上方肌肉,保護膝蓋的一種訓練方式,對臀部、背部、腿後肌肉群都有同樣的訓練效果。

(圖擷取自LifeHack)

4 靜態伸展運動
運動完千萬不要忘記拉筋舒緩膝蓋,Rebecca Goldstein強調,拉筋、扭動手腳、小腿伸展......等「靜態伸展運動」同樣也能達到預防運動傷害的效果。不要認為安全運動完就沒事,透過「靜態伸展運動」能舒緩肌肉,減緩痠痛,讓身體慢慢回復到穩定的狀態。

點下頁!能降低膝蓋受傷的方法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英凱特王妃罹癌!翹臀金上週才發調侃照 不道歉、不撤文網怒了
Fashion

英凱特王妃罹癌!翹臀金上週才發調侃照 不道歉、不撤文網怒了

粉底選錯色號有解了!修片蜜粉校色神救援  網推:比定妝小白餅還好用
Beauty

粉底選錯色號有解了!修片蜜粉校色神救援 網推:比定妝小白餅還好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