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感動重現大螢幕!盤點「此生必看」經典膠片老電影

2016/07/17 14:58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各電影截圖

每一部都是影迷心中最愛,值得一看再看、好雋永!
愛看電影的你不知道有沒有這種體悟?在步調越來越快的現在,一部電影常常上映沒多久,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完整高解析版」,小時候那種大家一起窩在戲院中,體驗最純粹感動的感覺好像已經不再…‥同時在即將被五光十色的絢麗大片埋沒的時代中,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懷念起老電影帶來的簡單美好,下面就趕緊來回味幾部影迷「此生必看」的經典名作吧!

點相簿!歷久彌新經典劇照全收錄

1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
獲獎無數、被列為世界百大必看電影的「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喜歡用小人物建構故事,簡單明瞭的故事背景,加上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的催淚背景音樂,在片尾結束時,實在讓人忍不住狂抽衛生紙!

該片時空背景設在1950年代的義大利,西西里島上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小男孩沙瓦托(多多)也常溜進放映間,看放映師艾費多操作放映機。在某次因易燃的底片起火之故,小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雖然艾費多在這次的意外中失明,兩人卻也因此建立起一段特別的忘年情誼。直到30年過後,在艾費多鼓勵下,離開家鄉追尋夢想的多多重回小鎮,已是名揚國際大導演的他,在聽聞艾費多的死訊後,想起兒時回憶忍不住潸然淚下……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在今年4月曾以片長2小時版本,進行數位修復、第4度攻台;當時錯過的影迷,在高雄「in 89駁二電影院」還有放映數位修復版長達一年唷。

2 巴黎婦人(A Woman of Paris: A Drama of Fate)
被一致譽為「電影工業中唯一天才」的卓別林(Charles Chaplin),在舞台上發光發熱73年,執導、演出的作品不勝枚舉,唯有這部「巴黎婦人(A Woman of Paris: A Drama of Fate)」讓他自評為「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

卓別林Charles Chaplin擅長以深入淺出、笑中帶淚的手法,深刻而溫暖的刻畫出社會關懷與小人物生活的真實呈現。該片內容描述法國少女瑪麗和男友約翰米勒私訂終身,卻在當晚男方因陰錯陽差,以為對方變心而隻身前往巴黎異地,經過數年重逢舊情復燃後,瑪麗卻又因約翰對母親的善意謊言而傷心欲絕的刻苦愛情故事。

此次「卓别林數位修復影展」除矚目大片「巴黎婦人」外,還有「摩登時代」、「城市之光」、「大馬戲團」……等10部經典名作,7月16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上映。


DATA:
卓别林數位修復影展
時間:7月16日起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

點下頁!七夕最搭:「新天堂樂園」名導浪漫新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金字塔遊戲》苞娜校園霸凌戰鬥贏張員瑛親姊!戲外也耍心機輾壓子瑜閨密Sana
Fashion

《金字塔遊戲》苞娜校園霸凌戰鬥贏張員瑛親姊!戲外也耍心機輾壓子瑜閨密Sana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Beauty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