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上班族咖啡灌不停?咖啡達人:這樣煮簡單好喝又健康!

2016/07/20 19:05

文/記者詹佳芸 圖/統一星巴克提供

不同產區的咖啡豆風味都不同,煮咖啡前先學會品咖啡。(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生活忙碌的上班族,可能10個裡面就有9個咖啡成癮,不過每天狂灌咖啡的你,究竟有沒有好好喝出每一杯咖啡中的「端倪」呢?其實居家調理咖啡超簡單,而且同一種咖啡豆在不同的調理方式烹煮之下,竟然還會產生截然不同的風味呢!現在就讓咖啡達人教你,從今天起撥出10分鐘認真品咖啡,好好享受早晨的美好時光吧。
統一星巴克「2016咖啡旅程特展」明(7月21日)開展,屆時將提供咖啡知識導覽、咖啡風味調理體驗...等活動。

先選好喜歡的咖啡豆風味……
1 肯亞咖啡豆
活潑的水果特色,具柑橘、萊姆清新明亮的風味,入口後尾韻甜中帶酸。
2 瓜地馬拉咖啡豆
口感平順、層次豐富,具有明顯可可風味,是不常喝咖啡的人也能接受的味道。
3 蘇門答臘咖啡豆
入口會先感受到一抹沉穩、醇厚的口感,接著強烈尾韻帶來泥土、草本香料的大自然風味。

再選擇想要沖煮的調理方式……
1 手沖冰咖啡
能夠釋放出絕佳香氣是手沖咖啡的招牌特色,烹煮後將呈現乾淨、具有飽合度的風味。
Step 1:在下壺加入冰塊,並將濾紙放入濾杯上。
Step 2:將所需手沖的咖啡粉放入錐形濾紙中,而手沖所需咖啡粉的研磨度類似砂糖般的粗細,以20公克的咖啡粉,搭配180毫升水量進行烹煮。
Step 3:(等待約10秒時間,讓咖啡粉進行風味的釋放)
Step 4:緩慢的將剩餘的水量進行注水,以平穩環繞的方式覆蓋所有研磨的咖啡粉,完成滴漏後即可享用。
‧美味Tips:
選用適合調理冰咖啡的「肯亞咖啡豆」,將甜橙、檸檬切片鋪在下壺冰塊上,讓咖啡經由濾紙滴漏在水果上、再透過冰塊瞬間冰鎮,待咖啡滴漏完成即可享用。
手沖冰咖啡(圖右)。

2 濾壓壺冰咖啡
濾壓壺保留了咖啡豐富的油脂,味道濃郁而直接,口味相當醇厚、有個性。
Step 1:將咖啡粉研磨至如粗海鹽的顆粒大小並放入濾壓壺中,比例取用20公克的咖啡粉搭配180毫升的熱水。
Step 2:將濾壓器輕壓放在壺身的頂端,切勿直接推壓至底部,讓咖啡萃取4分鐘後,輕輕下壓濾壓器直到濾壓壺底部。
Step 3:將咖啡倒入杯中的一半,另外再加入一半的冰塊即可享用。
‧美味Tips:
此方法同樣較適合味道活潑帶酸的「肯亞咖啡豆」,或是具有青草泥土氣息「蘇門答臘咖啡豆」。在烹煮完咖啡後,可再另外以氣泡水為基底、放入柑橘切片,以3:1的比例慢慢注入濾壓壺咖啡,就是一款具有夏日風味的咖啡飲品。
濾壓壺冰咖啡(圖上)。

點下頁!這咖啡喝到最後一口竟都不走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Lisa再嗨跳Coachella音樂祭!短上衣配激短褲比台上明星更搶鏡
Fashion

Lisa再嗨跳Coachella音樂祭!短上衣配激短褲比台上明星更搶鏡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Beauty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