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吹頭髮有訣竅!髮型師吳依霖:先吹「這裡」告別頭頂瀏海扁塌

2016/09/22 12:16

文/記者李晨詠 圖/Jon Wen(ianwed造型攝影團隊)攝

頭髮扁塌是一年四季最常見的髮型困擾!iStyle邀請知名髮型師吳依霖提點,讓頭髮蓬鬆的吹髮小技巧!(髮型師)

頭皮出油量大增的夏天,明明已經用了蓬鬆型洗髮精卻還是很扁塌?其實,「吹頭髮」才是造就蓬鬆秀髮的關鍵!iStyle訪問了知名資深髮型師吳依霖(小曼)老師提點讀者吹出蓬鬆美髮的技巧。

吳依霖表示:「現在吹頭髮已經不只是吹乾,而是一種保養!」她提到,所謂「好」的吹風機,是不需要任何梳子、單靠吹風機的出風與吹嘴就能吹出直順、蓬鬆的髮型;更重要的是「控溫」設計,避免越吹越燙傷害頭皮並帶走頭髮水分;此外,吹風機也一定要輕盈,不僅能深入髮根,順手好操控也能增強吹頭髮動力。

Tips 1:以髮質選擇溫度
大家都知道吹頭髮時要先用熱風、再用冷風,吳依霖進一步分享,關於吹頭髮的溫度,要視本身髮質決定。
‧粗硬髮:由於髮質結構較粗較難吹乾,粗硬髮吹頭髮時可將溫度先調到最高約100°C吹至八分乾,接著再用約28°C的冷風吹整。
‧細軟髮:細軟髮吹乾速率較快,但也通常較易受損,吹頭髮時先用80°C吹到八分乾,再以28°C吹整。

吹髮時應該吹頭髮內層,而非頭髮表層。

Tips 2:最後一定要用冷風吹
吳依霖提點,台灣氣候潮濕悶熱,頭髮塌得快,將頭髮吹到八分乾後換冷風吹的動作非常重要!冷風吹髮好處為收縮毛鱗片讓髮質更柔順,同時也將剛剛以熱風吹出的頭髮定型,特別是機車族請一定要做這個動作。

Tips 3:使用烘罩吹頭髮
傳統烘罩內的抓頭僅用於強化抓髮效果,目前市售吹風機包括dyson supersonic、TESCOM等,隨吹風機附上的
熱風罩在每一根凸起上都有開口,讓氣流平均分散在頭髮上,將吹風機罩上熱風罩,靠近髮根以旋轉方式吹髮,完成後再撥一撥髮根自然蓬鬆。

使用熱烘罩能讓髮根更蓬鬆。

點下頁!從「這裡」開始吹頭髮才會蓬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不夠善良》許瑋甯、林依晨撞衫名場面竟來自MIT品牌!她身上這件斗篷火速賣光
Fashion

《不夠善良》許瑋甯、林依晨撞衫名場面竟來自MIT品牌!她身上這件斗篷火速賣光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