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30歲卻比更年期還虛的徵兆!中醫:大齡女星靠6招皮膚、子宮都不老!

2016/11/16 12:27

文/記者李晨詠

大齡女星們的好體質怎麼養出來?中醫師解析「暖女人」健康重點。(圖片擷取自賈靜雯、徐若瑄Facebook)

時序進入秋冬,手腳冰冷的女孩種種身體虛寒又犯了嗎?其實,包括頭暈、氣色差、皮膚乾、怕吹冷風、手腳冰冷、經期不正常......等問題,都是氣血不足惹得禍,香港養生達人杜淑貞近期在著作《養出好血氣,做享瘦美人》一書中點出,以下16個徵兆,中了你就該補氣血了!


上圖第 1 至 8 項評估你是否血虛,第 9 至 16 項則評估你是否氣虛。若你在前 8 項中超過 4 項,代表你有輕度至中度血虛,要特別注意透過飲食補血;後 8 項中如果超過 4 項,代表你氣虛,要多加運動及以飲食補足,後 8 項也全中,代表你是30歲的身體卻有只有70歲長者的體能。要如何補氣、補血呢?養生達人杜淑貞分享以下生活中一定要做到的保健習慣。

1 避免日夜顛倒
在中醫理論中,白天屬陽、晩上屬陰,中午到下午是陽氣最盛的時段,因此人的體溫也最高;夜間則則陰氣旺,日夜顛倒、違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道理自然對健康無益。

46歲懷上第四胎的鍾麗緹分享:「睡眠真的很重要,睡好了女人才會更美麗。」(圖片擷取自鍾麗緹微博)

2 吃辣要看體質
台灣氣候溼熱不似韓國、四川、重慶等重辣食地區的天氣,若吃太辣易讓濕熱滯留於體內,易上火長痘痘、喉嚨痛或腸胃不適。杜淑貞提醒,常熬夜、口乾舌燥者應避免吃辣;經常面色蒼白、手腳冰冷者則可多吃些溫熱辛辣的食物。

徐若瑄日常飲食清淡,且堅持一週運動五天,讓四肢暖暖、代謝好好!(圖片擷取自徐若瑄Facebook)

3 吃薑改善冷體質
杜淑貞分享,香港人煲湯、蒸魚最常見的便是放入陳皮或薑,坐月子時也會以「豬腳薑」補身。薑屬辛溫的熱性食物,但薑皮反偏涼,可以利水消腫。用薑做菜或調飲料時,不要將薑皮全部刮掉,連薑皮一起用,生薑肉、薑皮可收寒熱互補之效。若沒有下廚習慣者,她建議可購買市售「薑粉」,快感冒、經痛時喝一杯溫薑水加入黑糖或紅糖能緩解不適;平時也可在炒菜時以薑取代蔥蒜。

4 寒性體質少吃瓜類
大家都知道女生要少吃冰,杜淑貞指出,「生冷食物」也要控制,西瓜、苦瓜、綠豆等性寒的食物適量即可;櫻桃、山藥、紅棗、桂圓肉、薑、陳皮、各種參類則有益補血補氣。

42歲懷二寶的賈靜雯,從年輕就開始每天喝紅棗水,不吃冰的她對於養身十分重視。(圖片擷取自賈靜雯Facebook)

5 下肢保暖是關鍵
有句俗語說:「寒從腳下起」,由於下肢距離心臟最遠,一旦腳被冷到全身都不會暖!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一年四季都要注意下肢保暖,睡覺時間穿著長褲、注意棉被要覆蓋下半身。

點下頁!按按「這三點」氣血一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isoo一天曬4代言炫超狂吸金力!新照全身都是洞辣得好高級
Fashion

Jisoo一天曬4代言炫超狂吸金力!新照全身都是洞辣得好高級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