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減肥這樣做最有效!掌握運動「黃金守則」傷害最低、突破撞牆期最容易!

2016/09/16 13:12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freepeople instagram

運動減肥必遵守的黃金守則你都有做到了嗎?這絕對是降低運動傷害,減肥最有效率的方法。

運動減肥可不是一勁的埋頭苦幹就有成效,這當中有很多「眉角」要注意,如果你正在努力靠運動減肥,一定要仔細詳閱下列7個基本規則,才能得到運動最大效益,防止肌肉受傷,堅持下去的效果。

1 重量訓練不可少
加強肌耐力才有足夠的體力逐漸增加運動強度,挑戰進階性運動,而且增加肌肉可以燃燒更多熱量,不過重量訓練要有階段性,以每周三次的頻率,每次只針對身體其中一個部位鍛煉才是最有效打造肌耐力的好方法,想要養肌肉的人,絕不可以錯過重量訓練,它可說是一個快速瘦身的捷徑。

2 享受運動後帶給你的感覺
雖然運動主要是鍛鍊身體,但是也相當強調帶給心靈上的滿足,透過生理改善情緒、釋放壓力,但是每當你想到要開始運動時,心情就無比煩躁,甚至出現壓力,那就代表這項運動並不適合你,可以嘗試其它不同的活動找到充實感和動力。

3 努力運動達到效果
聽起來可能有點嚴肅,但是運動一定要全心全意的專注,讓心跳率達到每分鐘跳動130下,多讓自己流汗,持徐不間斷運動30至60分鐘才能達到燃脂,強化肌耐力的效果,否則就算做再多的運動也都是浪費時間。

 

4 運動前後舒展身體
避免運動傷害,保持肌肉柔軟,在運動前一定要先好好的伸展熱身,很多人都忽略這個動作,但是它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只要10分鐘就足夠將運動傷害降到最低,肌肉很硬的人也可以試著上瑜珈課程,每周安排2、3天,不僅能達到肌肉鬆弛的效果,還能保持頭腦冷靜又清醒。

點下頁!其它運動要遵守的黃金守則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Beauty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Jennie駕馭超難穿Polo衫!巧妙搭配珍珠項鍊讓粉絲直呼要學起來
Fashion

Jennie駕馭超難穿Polo衫!巧妙搭配珍珠項鍊讓粉絲直呼要學起來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