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圖多)蔡依林性感紅唇大爆發!貼身彩妝師:Jolin美唇秘密關鍵是「形狀」!

2016/10/26 13: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蔡依林Facebook

蔡依林以紅唇為造型標誌,進入秋冬,漂亮的紅唇到底如何完成?天后指定彩妝師簡淑玲公開她的秘密。

天后蔡依林(Jolin)的美唇向來是焦點,完美唇形幕後推手便是在彩妝圈資歷超過20年的彩妝師簡淑玲。陪著Jollin征戰大小音樂盛事的簡淑玲說,「完美的紅唇從顏色到形狀,無一不是重點!」透過iStyle訪問,解析蔡依林的唇色魅力。

點相簿!蔡依林紅唇造型全揭密

1依照唇色選擇唇膏
簡淑玲分享,擦唇膏絕不要「跟風」,流行的色選不一定適合妳的膚色。以紅唇來說,皮膚偏白的女生各式紅唇都可輕鬆駕馭;膚色較暗、健康膚色者的紅色選擇必須避開辣椒紅,以正紅色甚至紫紅色為首選。她進一步分享,像膚色白皙的女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通常選擇辣椒紅;蕾哈娜(Rihanna)的紅色唇膏則多以酒紅、深紅色為主。

儘管都是紅色,不同膚色選擇大有學問!白皙的妮可‧基嫚以「辣椒紅」最襯膚色。(歐新社)

蕾哈娜黝黑的肌膚最適合偏冷色調的紫紅色、深紅色。(美聯社)

由上往下為深紅色、正紅色與辣椒紅,健康膚色者可用上、中兩色;白皙膚色者則最適合下方色。(記者李晨詠攝)

畫紅唇時唇峰要畫圓一點
簡淑玲分享,暖色系如的唇色因為具有「放大」效果,在畫唇時更要將這樣的特色發揚光大。例如,在使用裸粉色、正紅色、珊瑚橘......等唇彩時,若本身嘴唇豐滿者,畫唇膏前可使用粉底稍蓋輪廓線,描繪時則唇峰勿太俐落,偏圓效果才不會老氣。 
反之,使用冷色系如紫紅色、深藍、黑色….等冷色系,因為會讓唇部視覺比例縮小,故適合畫滿唇部並勾勒出俐落的唇峰、線條感,呈現出時尚與前衛視覺。

畫紅唇時,要讓唇形在嘴巴閉起時看來偏圓、飽滿,必須針對個人唇形加大下唇厚度、唇峰弧度與嘴角寬度。

當畫冷色調唇彩時,可利用唇筆讓唇峰、嘴角線條感更強烈,能創造鮮明的前衛風格。

3 笑著畫唇膏
在畫唇膏時微笑,有些薄唇女孩雙側嘴角會往內縮,畫唇時得特別要將嘴角畫更大,讓雙唇呈現飽滿效果。

「嘴角」的飽滿度是大部分女生擦紅唇最容易忽略處。

點下頁!原來蔡依林化妝最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珍妮佛羅培茲運動服搭瑜伽褲偽裝路人!手上這款百萬名牌包洩富婆身分
Fashion

珍妮佛羅培茲運動服搭瑜伽褲偽裝路人!手上這款百萬名牌包洩富婆身分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Lifestyle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