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吃太多、太快肚子脹氣好難過?7個小技巧就能順利讓胃「消氣」啦!

2016/10/28 12:54

文/記者汪瑋琪

胃常常脹氣不舒服?不妨試試兩個瑜珈小動作吧!(擷取自lovelypepa instagram)

看著一桌子好菜,忍不住瘋狂大吃,一不小心吃太快,餐後或隔天,胃開始脹氣感到不舒服?其實利用一些小技巧就能輕鬆地讓你擺脫疼痛的深淵,快點試試下列這些能緩解脹氣的方法吧!

1 稍稍起身走動
減輕胃負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走路了,透過地心引力引導食物向下,並促進腸胃蠕動,吃完飯後盡量不坐著,起身散步20分鐘能加速消化,防止胃灼熱,除此之外,還是避免肥胖的好方法。

2 單腳坐姿扭轉式
扭動身體也能刺激消化系統,瑜珈老師 Tara Stiles提供最簡單的單腳坐姿扭轉式,先坐在地上,雙腳平放,右膝蓋彎曲,右腳盡量往身體靠,右手臂向後擺放,左手手肘放在右膝蓋上,深呼吸至少5次,每次吐氣都加強力道,再慢慢放鬆。

(擷取自popsugar)

3 抱膝式
全身放鬆躺在地上,吸氣時將雙手置於膝蓋上,吐氣同時將膝蓋彎曲舉置胸前,雙手抱住腿,將肩膀提起,換氣5到10次再慢慢放鬆,這種姿式可以打開背部,同時輕輕地按壓胃,幫助身體釋放氣體。

(擷取自huffingtonpost)

4 喝水
喝水反而會讓肚子更脹?若真的脹氣,喝水就對啦!它可以維持消化系統暢通,防止便秘,當你吃過鹹時,喝水有助於沖淡體內的鈉含量,減輕腎臟負擔唷。

點下頁!其它減少、緩解脹氣的方法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孫藝真首度迫降來台倒數中!粉絲興奮敲碗玄彬:準備機場鋪紅毯迎賓
Beauty

孫藝真首度迫降來台倒數中!粉絲興奮敲碗玄彬:準備機場鋪紅毯迎賓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Rosé三場派對連換三條小黑裙!這件勒出A4腰太顯瘦被問爆
Fashion

Rosé三場派對連換三條小黑裙!這件勒出A4腰太顯瘦被問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