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美腿細長到天邊!李毓芬公開:兩動作天天做小腹、粗腿都瘦了

2016/11/02 17:46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李毓芬Facebook

靠運動練出完美線條的李毓芬,與iStyle讀者分享她的美體技巧。(記者陳逸寬攝)

女星李毓芬擁有絕佳比例,平時透過慢跑、重量訓練與飲食控制養成好身材的她,今(2日)出席公益馬拉松活動,與iStyle讀者分享她日常運動哲學,李毓芬強調:「別把鍛鍊視為壓力,才能持之以恆維持運動習慣進而養成健康體態。」

李毓芬擔任「2017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大使,號召讀者一起報名為公益而跑。(記者陳逸寬攝)

1 根據體態選擇有氧、無氧運動
體重、體脂肪控制得宜的李毓芬,私底下鍛鍊以具有「增肌」效果為主的無氧運動為主,透過重訓練出漂亮線條。她分享,「平時我會將跑步當成熱身,重訓前先跑20分鐘,如果感覺最近變胖了、小腹變肉了些,就會在重訓後再跑20分鐘達到『燃脂』效果。」

2 從喜歡的運動開始養成習慣
李毓芬分享,過去的她運動常被別人限制該做什麼反而變成壓力,現在的她懂得聆聽身體的聲音與自己的需求,才真正擁抱運動成為興趣。「將健身時間控制為每天一小時最適合我的體能,通常每次會挑2個部位練習(腹部、臀部最常鍛鍊),因為是自己選擇的,儘管過程很操也能完成目標。」

3 循序漸進增加慢跑公里數
即將首次參加公益馬拉松的李毓芬,現階段正如火如荼訓練中,她建議,以2公里為基礎開始練習最適合初學者,慢慢跟著自己能力增加公里數。

4 女生必練核心肌群
想要讓運動效率更高,李毓芬認為「核心鍛鍊」是能提升運動效果的訓練。「經過鍛鍊的核心肌群能穩定身體避免晃動,是從事所有運動的基礎,核心肌群練好腰也比較不會痠。」她分享以下2個鍛鍊核心的必做動作。
1 撐體
常見的撐體運動能有效鍛鍊核心,大家常認為撐體一定要支撐超過1分鐘才有效,但李毓芬分享,每次停留20秒,共做5組,她補充:「最重要的是腰腹收緊,肚子不往下掉,動作做確實比撐得時間久更重要。此外,心裡一定要想著『要練哪裡就要從那裡用力』!」

2 坐姿抬腿
坐在椅子上,用腹部的力量將雙腳往上帶起,一組做15~20次,共做5組。「不論是自己在家做墊上運動或到健身房做機器,能力許可最好都以15下為一組,做到五組再換下個動作,效果才會出來。」李毓芬表示。

點下頁!跑步前後這樣吃不發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沛納海超人氣Submersible首度推出黑白配色!搭載極纖薄機芯 精準升級
Fashion

沛納海超人氣Submersible首度推出黑白配色!搭載極纖薄機芯 精準升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