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洗臉前沒做「這件事」讓毛孔越洗越大!皮膚科醫師:7個洗臉壞習慣請戒掉!

2016/11/24 19:18

文/記者汪瑋琪

洗臉不要隨便搓搓,還要注意7個你不曾注意的習慣。(擷取自christinadueholm、lenaperminova instagram)

別小看洗臉這個動作,如果有做好,後續的保養程序吸收會更快,然而大部分的人卻都只做到搓泡、搓臉和沖水動作,這其中其實隱藏一些傷臉的危機,美國西奈山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Jeannette Graf提出7個洗臉最容易造成臉部乾燥、提早老化下垂的錯誤,拜託你別再這樣洗臉啦!

1 確保雙手乾淨
「我非常訝異很多人會跳過洗手這個步驟」Jeannette Graf說,手一天沾滿各種細菌,若是沒有先清手再洗臉,細菌直接碰到皮膚會非常容易引發痘痘,所以先用肥皂洗個手,再用洗面乳搓出泡泡洗臉才乾淨。

2 選擇正確的洗面乳
洗面乳可不是隨便挑一瓶就好,而是要根據你的肌膚類型,選擇溫和的洗面乳,Jeannette Graf建議,油肌女孩最好選擇泡沫型或凝膠類,少用去油效果強烈的洗面乳清潔,以免皮膚過於乾燥又再度分泌油脂讓皮膚更油。

(擷取自christinadueholm instagram)

3 用溫水洗臉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早上用冷水洗臉格外痛苦,但是用熱水洗臉又會過度去除肌膚的天然油脂,因此Jeannette Graf建議,早上用溫水洗臉,既不會過冷,也不會怕熱水刺激肌膚發炎,呈現一塊塊紅斑。

4 用擦臉巾擦臉
你習慣用毛巾擦乾臉上的水分?Jeannette Graf表示,就算你自認為毛巾洗得再乾淨,還是會沉積看不見的污垢和髒污在皮膚上,所以他建議最好每天用新的擦臉巾,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把水吸乾。

點下頁!毛孔越洗越大的洗臉壞習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FRANCK MULLER推亞太區限定三新作!巨型陀飛輪限量8只錶迷開搶
Fashion

FRANCK MULLER推亞太區限定三新作!巨型陀飛輪限量8只錶迷開搶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