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省錢妙招 小蘇打粉的9個美容法

2015/03/22 22:0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Health Media Ventures

烘焙用的小蘇打粉除了是製作糕點必備的膨鬆劑,還能做為美容小幫手!

有在做家事的人應該知道,小蘇打粉是非常好的清潔用品,能除去廚房、浴室的污垢與黴菌,買一包可以用很久,實在很划算。然而,你知道嗎?小蘇打粉除了可以用來打掃,還可成為美容小道具唷!以下8個小蘇打粉的美容用法,超高CP值請務必試試看。

1 去除造型品
為頭髮定型的幕絲、髮膠、定型液、噴霧,黏瘩瘩的很難洗怎麼辦?將約頭部4 分之1的量的小蘇打粉灑在頭髮上,能快速去除黏膩感十足的造型產品,接著再進行一般洗頭程序。

2 乾洗髮
昨天晚上才洗過頭,早上起床頭髮卻油膩膩,但來不及洗頭;下午去健身房運動後,如果沒有要馬上洗澡怎麼辦?在頭頂根部的地方灑上蘇打粉,就像乾洗髮那樣,再用梳子梳整齊就好囉。

3 清理髮梳
我們常常忽略梳子也是要清潔的,你頭髮上的毛屑、空氣中的灰塵都會卡在梳子裡。裝一小盆溫水,倒1茶匙小蘇打粉浸泡20 分鐘,就能夠卸除殘留在梳子裡的污垢,再用水沖一下、擦乾、晾乾就能還原乾淨梳子。

4 臉部、身體去角質
以3湯匙小蘇打粉加1湯匙水的比例,把小蘇打融合成糊狀,就是零污染的去角質面膜,塗抹臉上後輕輕按摩,再用溫水卸除,不用額外花錢買去角質產品,同樣可以當做身體去角質,調和的方式也一樣。

5 去除曬痕
夏天到海邊玩一整天,回家卻發現肌膚有一條一條的曬痕,或者曬到長橘皮,可以用小蘇打粉來去除痕跡,使用方式跟去角質一樣,小蘇打粉跟水的比例是3:1,用小蘇打糊輕輕搓洗膚色不均處。

6 除臭劑
怕市面上的除臭劑摻入太多化學物質,反而對身體與環境造成汙染,你可以把小蘇打粉塗在腋下、腳底,利用酸鹼中和的特性,小蘇打粉能夠消除異味。

7 刮毛後護理
刮完腋毛、腳毛、手毛,甚至是私密處的毛,敏感性肌膚的人常常感到不適,將小蘇打粉跟水以1:1 比例調和,塗抹在剛除毛的地方,等待5分鐘讓溶液乾,再用水清洗即可,男生剛刮完鬍鬚也可以這樣做。

8 緩解皮膚不適
冬天皮膚乾燥、發癢,你可以泡個小蘇打溫水澡,倒入半杯的小蘇打粉在浴缸裡,記住不能泡太熱的水,反而會讓乾癢越嚴重,夏天的時候泡澡,則可以緩解蚊蟲叮咬的傷口。

提醒大家,小蘇打粉又分工業用與烘焙用,以上美容妙方所使用的小蘇打粉皆是烘焙用的小蘇打粉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Lifestyl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水平三針一線設計錶盤太美了!Chronoswiss全新腕錶根本是藝術品
Fashion

水平三針一線設計錶盤太美了!Chronoswiss全新腕錶根本是藝術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