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指腹腮紅」如同天然潮紅般 令人心跳加速!

2015/04/07 17:25

文/美妝偏執狂

指腹腮紅能創造「看起來沒化妝卻擁有非常好的氣色」,是《ViVi》模特兒最愛的妝容之一。

相信時常關注美妝資訊的妳不難發現,現在的彩妝訴求的已經不只是「看起來像沒化妝」,還要更上一層樓創造「看起來沒化妝卻擁有非常好的氣色」!在這樣高難度的目標下,出現了「指腹腮紅」風潮,只要畫上它就能達成立刻減齡的可愛氣色。

首先為大家介紹什麼是「指腹腮紅」吧!字面上解釋就是「用指腹就能畫好的腮紅」,比起用刷具上腮紅更能服貼肌膚、能掌握剛好的用量與使用範圍,看起來就像肌膚運動後、害羞時自然透出的潮紅感,達成「看起來沒化妝卻擁有非常好的氣色」這樣高級的妝容。有別於常見將腮紅上在蘋果肌處,指腹腮紅的最佳位置是「眼睛正下方、蘋果肌以內」的位置(這個位置就是大家運動完或害羞時會出現潮紅的地方啊!)

指腹腮紅的位置從接近鼻子的地方開始,同時也較以往腮紅位置高。(擷取自玉城Tina Instagram)

皮膚超白的八木Alisa是指腹腮紅愛用者,同樣可以看見腮紅位置比以往高,甚至接近眼下黑眼圈處,因此眼週遮瑕要先做好。(擷取自八木Alisa Instagram)

「指腹腮紅」風潮源自於日本,其中最會運用指腹腮紅的佼佼者是在日本彩妝界非常知名的彩妝師Igari Shinobu,她最為人熟知的作品便是一票《ViVi》模特兒的妝容,甚至被模特兒們奉為彩妝界「神一般的存在」,近期她也出版了彩妝書《Igari流的彩妝,我也可以做到嗎?(イガリメイク、しちゃう?)》

彩妝師Igari Shinobu(圖左)擅長指腹腮紅,圖右則是由模特兒森絵梨佳演繹的新書封面,展現了指腹腮紅除了可愛外的性感表情。(彩妝師圖片擷取自BEAUTRIUM、書封擷取自寶島社)

4月號日本雜誌《ar》封面人物長澤雅美的指腹腮紅妝,同樣由Igari設計,搭配帶有濕潤感的髮型,創造運動完香汗淋漓風貌。(圖片擷取自ar雜誌官網)

《ViVi》內頁中八木Alisa的妝,也由Igari操刀,藉由腮紅的不同選色創造不同效果。(擷取自《ViVi》雜誌官網)

在模特兒圈中,以「指腹腮紅」為彩妝定番的模特兒包括八木Alisa、玉城Tina、森絵梨佳與鈴木Emi等人,她們的共通點就是皮膚非常白,擦上指腹腮紅後彷彿就像肌膚原生透出的潮紅,這樣的潮紅讓女孩可愛與性感兼具。

八木Alisa拍攝日牌Heather也畫上指腹腮紅,純真又可愛。(擷取自Heather官網)

鈴木Emi演繹的雜誌彩妝頁,帶著珊瑚色的指腹腮紅呈現較成熟的風貌,也比較適合健康膚色者唷!(擷取自《MORE》官網)

要如何化出指腹腮紅呢?液狀及霜狀腮紅是首選,且必須拋開「只用一款腮紅就能達成」的懶人觀念!根據彩妝師Igari分享,首先以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沾取「粉狀腮紅」,以畫圓方式擦在「眼睛正下方、蘋果肌以內」的位置,接著再用食指沾取霜狀腮紅,分別點在接近鼻樑與眼尾下方處,創造自然的漸層感。

指腹腮紅的最佳位置,彩妝師Igari Shinobu畫給妳看!(擷取自shinobuigari Instagram)

點相簿指腹腮紅絕佳單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61歲關之琳現身友人生日宴被拍到!零修圖真實狀況現形了
Fashion

61歲關之琳現身友人生日宴被拍到!零修圖真實狀況現形了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