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金馬造型》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14歲天才少女文淇最愛「她」演戲,最愛「她」的妝!

2017/11/21 20:26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文淇微博

道地的台灣女孩文淇,第一次入圍金馬,就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實力驚人!(左:金色傳媒提供,右:蘭蔻提供。)

今年(2017)金馬獎雙料入圍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14歲天才演員文淇,其實是道地的台灣人!14歲的她,眼神清澈,神情談吐依然還是少女,接受iStyle採訪時,分享她即將踏上金馬紅毯的美麗秘密。 

【點相簿】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少女!14歲文淇張張都超仙!

乾肌重保濕
14歲正值花樣少女,同被同學朋友都在冒青春痘,但文淇說至今還沒冒過大痘,皮膚最大的困擾就是乾燥。他開玩笑說性子太懶了,如果不是當演員的話,就不保養了!使用的第一款保養,就是蘭蔻小黑瓶,第一次用的時候覺得冰冰涼涼的,很保濕,脫皮也見改善,晚上搽它後就睡了,很方便。為了踏上金馬紅毯,這幾天勤敷面膜狂補水,平常特別乾的時候,會用精華液濕敷當面膜用。

雖是金馬強勁入圍者,文淇本身還是14歲的青春可愛少女!

最愛潤色護唇膏
平常只為戲或工作化妝,私底下幾乎素顏,才14歲的她也會跟同學朋友討論化妝品,目前隨身都會有一條潤色護唇膏,塗起來保濕又水亮,還有粉紅潤色效果,淡淡就有好氣色,也愛用氣墊粉底上妝,簡單方便,跟肌膚很融合也不厚重,身邊的少女同儕朋友也是愛氣墊粉餅比較多。

文淇隨身都會攜帶的潤色護唇膏。(蘭蔻 絕對完美玫瑰潤色護唇膏,1,150元。)

最想嘗試大紅唇,金馬將穿少女蓬裙
目前最想嘗試復古大紅唇,像范冰冰畫就超美,同齡朋友已經很會畫眼線或畫其他部位。文淇笑說自己的化妝技術還有待加強,最愛在化妝師幫化妝時偷學幾招,最喜歡自己的眼睛,演員的眼神很重要,至於該如何有神?她笑說,現在睡飽至少8小時就行了!

最喜歡的男生類型?她說變身後的綠巨人浩克,呆萌又有力量!(金色傳媒提供)


金馬時尚》影后入圍者舒淇的4大時尚風格一次get,讓你更期待金馬!

按摩咖啡消水腫
她說早上起床臉特別大、腫得厲害,預計金馬獎當天早上會喝咖啡消水腫,化妝師也會幫她按摩加速恢復小臉。文淇笑說,為了揮別戲中的苦情形象,當天會穿著活潑少女風格的蓬裙踏上金馬紅毯。雖為了上鏡頭好看,想再瘦一點,但也知道現處發育期,要顧及營養,運動也不能做重訓,平常以有氧運動為主,像是跑步、游泳,很喜歡游泳,幾乎23天就游一次,每次1個小時。

文淇本身就是反差萌代表,內心少女活潑,演出卻十分成熟。

不再玩票演戲
之前演戲屬玩票性質,自從演了電影「嘉年華」之後,她開始覺得表演是神聖的,認真想當好一位演員,演戲目前以娜塔麗波曼(Natalie Portman)為標竿,她的電影都很愛,也很喜歡舒淇、范冰冰、周迅跟湯唯,最愛仙派女演員,景仰的明星很多。

才14歲就刷新金馬最年輕入圍紀錄,未來不可限量!(金色傳媒提供)

★文淇本人超可愛,就是14歲的少女無誤:

延伸閱讀
彩妝師爆料:乾肌用「這種粉底」絕對更顯老態!女明星搶用這「打亮神物」掃蠟黃!
楊千霈好「孕」主持金馬紅毯!祖母綠千萬珠寶襯出傲人上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流感沒停卻疫苗告急!調查顯示:六成病從「手」入 一招避免成為細菌轉運站
Lifestyle

流感沒停卻疫苗告急!調查顯示:六成病從「手」入 一招避免成為細菌轉運站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美國爆紅水壺Stanley聯名潮流之父藤原浩!日本一上市被搶翻 台灣開賣時間曝
Fashion

美國爆紅水壺Stanley聯名潮流之父藤原浩!日本一上市被搶翻 台灣開賣時間曝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