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PANTONE公布2018代表「紫外光」!凱特王妃、潔西卡早已為它瘋狂!

2017/12/08 11:41

文/記者余崇慧 圖/影視中心攝影組、美聯社、路透社、歐新社、PANTONE官網

PANTONE今天稍早公布2018年度代表色,是帶點神祕的紫羅蘭色,而全球一票女明星早就對這般紫羅蘭色瘋狂。(影視中心攝影組、美聯社、PANTONE官網)

色彩權威PANTONE公布2018年度代表色,是色號「18-3838 ULTRA VIOLET」的紫色調,其實在它被PANTONE大張旗鼓發表前,全球女明星早就深陷迷幻紫外光的時尚旋風裡。

今天凌晨PANTONE在官網發表2018年度代表色,是全球設計圈、藝術界、時尚領域專業人士所期待的,結果揭曉就是色號「18-3838 ULTRA VIOLET」的紫色調,PANTONE也在官方發表中表示這是具有創意及遠見的色彩,就字面上可以給它一個具詩意的翻譯為紫羅蘭色,而PANTONE正式將之命名為「紫外光」,是顏色中最為複雜的,結合截然不同的紅色及藍色所創造而成。而為呼應本年度性騷擾事件頻傳,以代表性暴力的紫色為2018主色,明年能大幅度降低性別歧視及暴力侵害。在時尚圈,許多女明星也在紅毯服裝、甚至髮色上,追隨這股紫色風潮。

PANTONE 2018年度代表色公布,美麗又帶點迷幻色彩的紫羅蘭色。(翻攝自PANTONE官網)

♥ 金獎影后紫色走金馬
日前來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同時擔任特別頒獎人,來自好萊塢的金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金馬當天就以一襲淺紫色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服驚艷全場,簡單的剪裁以及面料上的些微細節,在紫外光的襯托下顯得更為優雅。

潔西卡雀絲坦金馬54紅毯造形,在紫羅蘭色襯托下顯得優雅脫俗。(影視中心攝影組)

♥ 紫色優雅凱特王妃
今年上半年,英國凱特王妃就曾穿上紫外光的短洋裝,與威廉王子、喬治小王子及夏綠蒂小公主一同出席公開場合,這件來自英國品牌Emilia Wickstead的洋裝,剪裁簡單卻能完美襯托凱特的皇室優雅。

高衣Q的凱特王妃,穿上帶點神祕優雅的紫羅蘭色洋裝,將皇室氣質完美襯托。(美聯社)

♥ 新生代女星也愛紫色
紫色在時尚圈一直有種難以駕馭的錯覺,其實正因為公開場和許多失敗的例子,女明星紫色沒選好卻變成「茄子」或「爛葡萄」的時尚災難,尤其年輕人對於紫色更是必之唯恐不及。不過還是有大膽之人,像是當年才19歲的泰勒絲(Taylor Swift)出席葛萊美音樂獎、今年五月參加坎城影展的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都大膽穿上紫外光,證明這絕對是年輕人也能駕馭的時尚色彩。

泰勒絲以及艾兒芬妮都已為滿20歲的年齡,成功駕馭紫羅蘭色。(美聯社)

點下頁!當紫外光跑到髮色上,竟會這麼時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Beauty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