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只靠埋線針灸不會瘦!減肥中醫:想要瘦身成功關鍵在這三點!

2018/03/26 13:09

文/記者葉玟均 圖/秀智ig、宋慧喬ig、炫雅ig

減肥是女生一輩子的課題,但是一直瘦不下來也別沮喪,先讓中醫改掉你錯誤的三大觀念!

減肥是每個女生一輩子都在努力的事,但是常常好像做了很多努力卻徒勞無功,反而是一沮喪就開始暴飲暴食,體重不減反增!開業已經十幾年,在減肥中醫相當專業的宜民時尚中醫診所田宜民院長就要用這些年來的經驗告訴大家,想減肥其實沒那麼難!首先是要避開這幾個錯誤觀念!

1.不願意承認發胖事實
田醫師提到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運動時間又少,的確會有很多文明胖的現象。但是就她的觀察,很多人會選擇忽略自己發胖的事實,一直要等到身旁的人都開始提醒或是發現自己以前的褲子都穿不下才願意正視,但通常等到這個時候就是都已經胖好幾公斤了,要瘦下來的難度相對高許多。田醫師建議還是要養成天天量體重的習慣,即使有時候多吃了一些看看體重計上的數字也會有所警惕。

養成天天量體重的好習慣,就不用擔心體重突然暴增卻不自知的情況了。

2.不是吃得少就不會胖
節食減肥是很多人會選擇的減肥方式,但是想要健康的瘦身,絕對不是吃得少就可以。很多人會問田醫師:「我每天吃的東西已經很少了,怎麼還是瘦不下來?」接著就會開始怨嘆自己是屬於呼吸都會發胖的體質。

田醫師說,通常只是自己覺得有少吃了,卻沒有好好檢視自己吃下的食物熱量,她提到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隱藏版的高熱量食物,像是餡料類的包子、水餃等,油脂含量高;蛋黃酥鳳梨酥等小小一顆其實熱量就等於一大碗白飯......,這些都要小心避免。如果真的是外食族很難自己開伙,田醫師也建議可以去超商,因為外盒都會標示食物熱量,看久了自然也就會有概念,不會再亂吃了!

選擇天然無加工的食物,並注意熱量控制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點下頁】看哪些人不適合埋線針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BURBERRY春夏廣告驚見台灣模特兒!去年被相中登倫敦時裝週T台 今年再度深入合作
Fashion

BURBERRY春夏廣告驚見台灣模特兒!去年被相中登倫敦時裝週T台 今年再度深入合作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Lifestyl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