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獨家>>黑寡婦仿真度100% 彩妝女神Pony韓妝觀察報告

2015/04/14 18:49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Pony部落格、Youtube與Instagram

以「仿妝」活躍於網路的韓國彩妝師Pony,與iStyle讀者分享「Pony流」韓妝哲學。

近年,韓流魅力橫掃全球,韓國美妝品、韓妞妝容等「K-Beauty」成為時下女孩關注重點。在韓國受到歡迎的人氣彩妝師Pony來台分享韓妝技巧,iStyle頻道進一步獨家採訪Pony的美麗哲學。

Pony的彩妝向來變化多端,時而性感濃艷,時而清純淡雅,除了經營部落格、出書,Pony也於各地進行彩妝示範教學,希望能滿足女性的愛美想像。iStyle頻道獨家採訪Pony,除了分享她所觀察的韓妝趨勢,也與想要成為美妝部落客的女孩分享自身心得。

猜猜Pony在模仿誰?
答案是:復仇者聯盟的黑寡婦!

Pony是許多熱愛寫部落格的女孩的學習目標,對於想成為一位專業blogger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Pony:我覺得真誠的心很重要,一定要真的是自己覺得好的事物、自己會選擇持續使用的東西才能打動讀者的心。要站在讀者的立場,用同理心去感受,當你用心對待讀者時,讀者自然也會用心地看待你所寫的文章。另外自己要能有堅持的心也很重要,因為很多事都不是一觸可及的,要能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輕言放棄!

Pony在部落格上的分享,步驟總是鉅細靡遺而受到歡迎。

Pony自過去以部落格起家、到現在開始拍攝YouTube教學影片,針對照片與動態影像的妝容,自己覺得最大的上妝差異為何?
Pony: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我覺得上妝就是要大膽地去做,在韓國有很多人化妝都很小心翼翼,但應該要放大膽地去做,各種顏色和質感都應該嘗試!

近期Pony也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動態分享讓網友更能掌握上妝技巧。

Pony的彩妝靈感通常來自哪裡?
Pony:如果看很多雜誌,就會不小心一直學雜誌裡的妝容,所以我反而盡量不會看雜誌,而是從生活當中去取材,例如會從大自然中花的顏色或是陽光照射的光澤感與顏色來當自己的彩妝靈感。

Pony前陣子的倫敦行即以生活中情境為靈感創作妝容,打造Brit Girl妝感。

妳認為一個漂亮的底妝應該具備什麼關鍵?
Pony:我覺得展現出自然的光澤感與肌膚的水潤感是很重要的,底妝關鍵在於不要太厚重,應以自然為主,讓人感覺像是素顏般的好膚質。底妝建議可以用類似像氣墊粉霜這樣的產品,會比較有輕柔感。若要再搭配蜜粉使用,建議上在髮際、鼻子和下巴,這些容易出油的部位即可。

近期愛用底妝品為innisfree舒芙蕾氣墊粉餅,售價850元。

Pony挑選彩妝品的原則是什麼?
Pony:第一個挑選的原則是顏色,再來就是依照季節的不同,以彩妝品的質感去做挑選。但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適合的顏色是什麼,所以顏色還是挑選的主要重點。

就妳的觀察,韓國、日本與台灣女生在妝容上有什麼差異?
Pony:整體妝容部分,韓國女生喜歡自然、清純的妝感,所以才會畫楚楚可憐的一字眉。台灣與日本的女生則通常比較在意遮瑕與眼妝,需要注意的是要掌握底妝用量避免厚重感;眼妝也不要畫太重,應呈現清純一點的感覺比較好。

韓國歐巴喜歡女生怎樣的妝容?Pony說:「他們喜歡看起來沒化妝卻很完美的樣子,是不是有點過份啊?(笑)」

此外,睫毛膏或假睫毛對台灣、日本女生來說似乎是必備品,也很會搭配眼影的色彩,但對於顏色上的喜好與需求比起韓國女生似乎偏重一些。例如會刻意想要把眼睛放大(煙燻妝)、把唇變豐滿,這點跟喜歡較自然淡雅眼彩的韓國女生不太一樣。

這幾季,韓妞偏好大地色眼彩,看起來溫柔又沒有距離感。

此外,韓國女生通常以睫毛膏取代假睫毛,希望放大眼睛的同時仍然能夠是較自然的。另外像眼線的部分,我覺得在韓風的影響下台灣女生也開始多會畫眼線,但是相較於韓國女生眼線喜歡畫得很自然讓人察覺不出來,台灣的女生則是會利用眼線刻意畫出眼周的輪廓,較常出現粗眼線的畫法。

粗眼線也漸漸不流行了,用眼影當眼線或畫內眼線是比較In的韓妝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SWATCH聯名錶呼應滿月!首度加入月相盤 史努比現身當主角
Fashion

OMEGA×SWATCH聯名錶呼應滿月!首度加入月相盤 史努比現身當主角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Lifestyle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