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小腹婆注意!仰臥起坐不能瘦小腹,「這個」動作才可以

2019/01/02 11:35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官網、IG

林可彤、Janet都勤做這個動作來維持產後的身材。(翻攝自@林可彤、Janet IG)

幾天連假吃吃喝喝下來,驚覺小腹一眠大一寸!第一個想到能在家做的瘦小腹運動就是仰臥起坐,但是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請來專家實證,想要瘦小腹或練馬甲線,仰臥起坐根本沒辦法,正確的方式反而是練「平板支撐」!

日本塑身教練表示,練仰臥起坐只會鍛鍊到表面的腹直筋,根本沒有收緊腰線和提高肌肉量的效果。想瘦小腹應該要訓練腹橫筋才對,而平板支撑Plank就能辦到。

一天兩分鐘、持續四周,用力跟小腹婆說再見。(翻攝自@fitness_guider111 IG)

平板支撑是近年來很多人喜歡的運動,只要一張瑜伽墊、在家就能輕鬆做。像是林可彤、Janet都是靠這個動作來維持產後的身材,但姿勢正不正確很重要!一般練平板時常犯的錯誤,就是肚子過度下沉、臀部位置太高、頭部過於用力等等,用錯姿勢會增加腰椎、頸椎的壓力,反而會越練肩頸和腰腹部越緊繃。

常犯的平板支撐錯誤姿勢和正確姿勢。(翻攝自@livedailyfit IG) 

正確的平板支撐,應以伏地挺身的姿勢作為起始動作,接著將雙手前臂彎曲貼緊地面,同時收緊腹部和臀部、整個感覺向脊柱拉伸。記得要保持脖子和脊椎放鬆,手肘的位置不要超過肩膀。

Janet大方分享自己產後瘦身的過程。(翻攝自@Janet IG)

平板支撑姿勢做得正確,其實會消耗全身體能,腿部、背部、臀部、腹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鍛鍊。一般來說每日做2分鐘、持續做4周以上,就會看見成效。當然,一開始絕對做不到2分鐘!可 以從30秒開始慢慢增加。

林可彤教大家平板支撐的進階版,訓練肌肉更有力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ope Lin 林可彤(@missmisshop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2月 月 24 日 上午 1:31 張貼

延伸閱讀
VDL x PANTONE 這個聯名太強大!美翻的「活力珊瑚橘」腮紅液、眼影盤必收!
2019流行大勢?蔡依林、鄧紫棋、謝金燕、吳謹言跨年巧梳百變辮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Fashion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