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K電視太逼人!名媛彩妝師游絲棋偽素顏技巧

2015/08/13 17:20

文/記者李晨詠 圖/MAKE UP FOR EVER提供

隨著4K電視越來越普及,女性的底妝朝著更無瑕卻不著痕跡目標努力!彩妝師游絲棋受MAKE UP FOR EVER之邀,分享偽素顏底妝技巧。

在攝影鏡頭、顯示器製程技術日趨精進下,過去常聽見「女星因為要上節目而要化濃妝」的狀況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看似輕透無瑕,卻不厚重的自然底妝。名媛、藝人指定彩妝師游絲棋分享,女星們的妝容特色在於保留原生肌膚的真實感,透過正確使用底妝產品,就能創造滿足鏡頭下嚴格檢視的完美妝效。

名媛、藝人指定彩妝師游絲棋,擅長精緻、輕透且富有質感的妝容。

受邀出席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粉底液」發表會的游絲棋,現場分享打造偽素顏技巧。彩妝師先以訴求「保濕」的妝前乳於全臉肌膚打底,並特別加強蘋果肌至眼尾處,不僅能提升肌膚光澤感,也能讓膚況更平滑;有毛孔問題者,可使用訴求修飾毛孔效果的妝前乳,局部適量使用於毛孔粗大處,使折射在臉上的光線均勻。以上兩步驟為肌膚打底,將肌膚質感提昇。

如何使用粉底液創造偽素顏膚質?可掌握「推」、「彈」、「壓」三步驟上妝法則。使用刷具沾取粉底液,以輕「推」粉底液至全臉,將最輕透明柔焦分子推至肌膚表面;再繼續使用同支刷具,從蘋果笑肌開始輕「彈」,將玻尿酸彈到肌膚,眼周有細紋、黑眼圈,加強彈幾下,可增加遮瑕效果,就不需使用遮瑕膏了。最後輕「壓」,讓肌膚透出自然的紅潤氣色,粉底跟肌膚更緊密、服貼,妝容更持久,粉底液完成後再使用蜜粉全臉定妝。

使用刷具以輕「推」方式上粉底液,能使用最少量粉底達成透亮底妝。

針對瑕疵、膚色不均處以「彈」方式上妝,能為肌膚拋光且提升亮澤度。

透過「壓」的動作,可讓妝容更加服貼。

此外,在挑選粉底液色號時也有學問。透過判斷自己的膚色是冷色或暖色,就能選到貼近個人膚色偏好的粉底液色選。做以下小測驗,找出自己的肌膚色號!

Q1 身穿黃色時,皮膚 A)變暗沉、B)變明亮
Q2 白紙置於素顏臉旁 A)無明顯差異、B)變晦暗
Q3 手腕關節處,靜脈顏色接近 A)藍色、B)綠色
Q4 眼珠顏色 A)黑色或深棕色、B)棕色或淺棕色
Q5 久曬太陽,皮膚轉變 A)發紅、B)膚色變深成黃褐色調
結果:A多者,偏冷色調;B多者,偏暖色調

偏冷色或偏暖色調粉底液適合不同膚色者選擇,透過技巧判斷自身膚色,找到底妝真命天子。(記者李晨詠攝)

點下頁看無瑕底妝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36歲金馬影后瘦身25公斤變玲瓏有致!半側混圓胸線外洩 網:不花錢能看嗎?
Fashion

36歲金馬影后瘦身25公斤變玲瓏有致!半側混圓胸線外洩 網:不花錢能看嗎?

荷蘭色彩大師出手IKEA聯名系列美翻天!隨便一放居家秒變美術館 千元有找
Lifestyle

荷蘭色彩大師出手IKEA聯名系列美翻天!隨便一放居家秒變美術館 千元有找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