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NIQLO 的平價浴衣讓女孩陷入瘋狂求代購

2015/05/25 11:57

文/記者廖怡婷、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UNIQLO JP

浴衣是傳統的日本服飾,更是參加日本夏季的祭禮和煙火晚會的必備品。

如果在夏季到日本旅遊,你會在街上看到許多人穿著浴衣準備參加祭典,日本服飾品牌UNIQLO每年都會推出充滿特色的夏季浴衣,今年則是推出以日本大正浪漫的代表畫家「竹久夢二」以及時尚先趨者「中原淳一」為靈感的浴衣,結合復古與時尚,要讓你感受充滿和風的浪漫夏季。浴衣是傳統的日本服飾,與一般和服相比較為輕便、涼快,受到各年齡層的喜愛,更是參加日本夏季的祭禮和煙火晚會的必備品。

中原淳一和竹久夢二兩位大師都相當擅長以女性為創作對象,但中原淳一筆下的女性是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較大;而竹久夢二畫中的女性則是充滿傳統的日本氣質。竹久夢二就始終以他獨特的步調以及生活態度進行創作,在首度出版的個人詩畫集、題詞處女作《夢二畫集-春の巻》中,有些類似融合繪畫與文字的混合自由創作,他的作品曾深受魯迅、周作人、豐子愷等人喜愛,至今影響深遠UNIQLO這次將兩位畫界巨擘的作品複刻,加入現代元素,讓這系列的浴衣不只是傳統復古美感,更有現代時尚感。

竹久夢二(1884-1934),是日本畫家、詩人,本名竹久茂次郎。以美人畫聞名,作品被稱為「夢二式美人」。大正浪漫的代表畫家,以美麗的女人形象風靡全球。其筆下的女人穿著和服時更能展現那股婉約氣質,並將身段襯托得更婀娜多姿。

(圖片擷取自banq.jp)

(圖片擷取自mozubooks.com)

(圖片擷取自new.veritacafe.com)

(圖片擷取自Yumeji Art Museum)

(圖片擷取自Yumeji Art Museum) 

(圖片擷取自Yumeji Art Museum)

(圖片擷取自matome.naver.jp) 

以竹久夢二作品為設計靈感的浴衣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