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除了平價快時尚 你還有更特別的選擇

2015/08/28 14:58

文/記者林欣若 圖/各品牌提供

複合式精品店經營的雖是小眾市場,卻也慢慢形塑出獨特的潮流文化。

除了遠在天邊的精品、把每個人衣櫥都變得一樣的快時尚,我們還有其他選擇嗎?台灣近幾年複合式精品店越來越成熟,經營者帶著實驗性質和冒險精神,將國外有趣的、流行的品牌引入台灣,經營的雖是小眾市場,卻也慢慢形塑出獨特的潮流文化。這些品牌或許不是時裝周的常客,沒有華麗繁複的細節或大牌設計師坐鎮,卻靠著不流於俗的設計以及不妥協的質感,吸引藝人、名人、部落客注意,在粉絲追隨下,意外成為大咖潮牌,想要讓自己的衣櫃長得不一樣,不妨走一趟複合式精品店挖寶。

DRYCLEANONLY
品牌特色:改造古董T
設計師的話:我想做些獨一無二的T-shirt設計,於是決定把最愛的經典LOGO和樂團T恤,整個拆開重組。

DRYCLEANONLY以全手工縫製,重新解構再重組,每一件T-shirt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衣服髒了舊了、不再流行了,似乎只能走向被丟棄的命運,「DRYCLEANONLY」卻有辦法讓舊衣脫胎換骨、起死回生。對服裝設計懷抱極大熱忱的泰國設計師Best Patipat Chaipukdee畢業於設計學校,他一直想做些獨一無二的T-shirt設計,但又不想像一般設計師只是翻玩布料材質或圖案,所以他決定將最愛的古董T-shirt,包括經典LOGO和樂團T恤,如Harley Davidson、Rolling Stones,整件拆開重組,加上串珠、刺繡等異材質裝飾,甚至兩或三件T-shirt拼湊而成,創作出獨一無二的「DRYCLEANONLY」全新設計,在他眼中,即使是褪色或皺褶這些歲月痕跡,都是這件單品獨特的個性與迷人之處。

蕾哈娜的嘻哈風格,意外地與DRYCLEANONLY相當合拍。

張根碩2013年來台時,曾穿DRYCLEANONLY出席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南韓女子團體T-ARA專輯封面,也穿上DRYCLEANONLY。(圖片摘自https://www.ptt.cc/bbs/T-ara/M.1367203894.A.679.html)

<遇見伯樂>
CHLOECHEN:每一件衣服都像藝術品一樣有自己的個性和生命。
CHLOECHEN設計總監Chloe從小喜歡翻媽媽和奶奶的衣櫃找靈感,在改造古董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設計天份,因此當Chloe在巴黎時裝周看到 DRYCLEANONLY的展示時,立刻有了共鳴,「每一件衣服都像藝術品一樣有自己的個性和生命,仔細了解品牌概念後,知道是以環保為品牌核心概念,將二手古董衣拆解重新設計,並且根據每一件古董衣本身的圖案或長度,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單品,就像女人穿衣服一樣,除了美麗也要保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個性。」今年秋季,CHLOECHEN正式引進DRYCLEANONLY,Chloe認為,一樣是Vintage、Classic、Chic、Unique,DRYCLEANONLY的設計很符合CHLOECHEN的時尚風格,更重要的是DRYCLEANONLY每一件都不一樣,所以永遠不會跟別人撞衫。

DRYCLEANONLY Audrey/8,900元。

DRYCLEANONLY Angela/9,800元。

DRYCLEANONLY Chana Light/12,980元。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孫藝真訪台親口揭「幸福狀態」! 網讚:玄彬不愧是寵妻魔人
Beauty

孫藝真訪台親口揭「幸福狀態」! 網讚:玄彬不愧是寵妻魔人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