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來這樣做一直都是錯的!7個NG的痘痘人習慣

2015/06/17 18:34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要解決痘痘問題必須對症下藥,透過適度清潔、減輕壓力並維持正常作息,就能還原無痘美肌。(法新社)

別以為痘痘是青少年才會有的肌膚問題,根據調查,越來越多成年人因長期工作壓力大,導致成人痘產生,請檢視以下7個關於痘痘肌的NG保養技巧,有痘痘困擾的你中了幾項呢?

1 覺得皮膚很油所以過度清潔
美國杜克大學皮膚科教授Zoe Draelos表示,充分清潔對痘痘肌來說很重要!尤其有化妝習慣妳一定要記得卸妝,否則化妝品會堵塞你的毛孔,同時,油痘肌者較適合使用卸妝液多卸幾次,取代用卸妝油。值得注意的是,別過度清潔!適量的油脂會保護你的皮膚,太乾的肌膚反而會讓皮膚分泌更多油脂保護肌膚。

2 怎樣都忍不住擠痘痘
不當擠壓會讓痘痘更加嚴重,甚至引起發炎,力道掌握不當時,將會留下痘疤!若有非擠出不可的痘痘,請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或美容師協助。

3 擠痘痘後用化妝水濕敷
擠完痘痘、粉刺後使用具鎮靜效果的產品保養沒錯,但必須選擇低敏溫和成分的收斂水,若皮膚上有傷口又使用含有代謝效果、具刺激感的酸類成分保養品,絕對別相信那是成分在發揮作用,而是肌膚已經發出「請停止使用」的警訊。
痘痘受傷時,可請皮膚科醫師評估情況後,使用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藥膏治療。過氧化苯有抗菌的作用,對於皮脂、毛囊的抑菌效果顯著,並產生乾燥、脫皮作用與去除多餘皮脂緩解粉刺的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