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2024/03/15 05:45

文/記者劉雅嫺/專題報導

Pantone選出「peach fuzz 柔和桃」為2024年度代表色,這個舒適溫柔的蜜桃色調,也悄悄在彩妝界掀起流行;但看起來溫柔無害的蜜桃色,卻不是簡單就能上手,一不小心就顯得沒氣色,用不好還容易顯髒。該如何挑選蜜桃色彩妝品,時裝週後台彩妝師Azzurro Kuo分享3大技法,輕鬆創造剛剛好的溫柔。

國際時尚首席彩妝師Azzurro Kuo,擁有多年國際時裝週後台經驗,時尚雜誌、專業秀場、精品大秀、廣告拍攝最愛彩妝大師。

自全球色彩權威Pantone公布2024年度代表色為「peach fuzz 柔和桃」(Pantone 13-1023)以來,從時裝圈到彩妝界也都颳起了這場桃色的旋風,Pantone形容這個宛如天鵝絨般溫柔的蜜桃色,不僅柔和地依偎在粉紅色和橘色之間,更散發清新的柔和感受,像是送給感官的禮物,溫柔、輕盈又寧靜。

2024代表色柔和桃。

彩妝品牌看準色彩流行,從眼妝、頰彩到唇彩,紛紛獻上最溫柔的桃色調,但對於膚色偏黃的亞洲人來說,這個流行的溫柔桃色好像不是那麼好駕馭。時裝週後台彩妝師、品牌首席彩妝師Azzurro Kuo點出問題,並分享使用小妙招。

柔和桃色感低 膚白較適合

「柔和桃色或者說杏桃色看起來清新柔和,但其實很挑膚色。」Azzurro指出,由於蜜桃色屬於色感較低又很淺的溫柔色,若是肌底顏色無法襯托,不但沒辦法呈現出其特色,用了像沒用,用不好還容易顯髒。

Azzurro表示,像是膚色屬於偏健康、偏黑的人,用柔和桃色很容直接被「吃掉」甚至帶有濁感,非常不建議使用,不過膚色偏淺或是中間色調的人,只要挑對柔和桃,就能畫出乾淨、輕盈的妝感。

疊搽零失手 氣色好不顯髒

那麼蜜桃色該如何挑選、使用才對呢?Azzurro解釋,以Pantone公布的「13-1023柔和桃」來看,這個顏色最適合拿來當腮紅使用,可以增加肌膚的透明、乾淨感,拿來當眼影、唇彩底色也不錯,再往上疊加色彩都很適合。如果覺得「13-1023柔和桃」太平淡、無色感,想要多一點好氣色,可以選擇添加紅色調的蜜桃色,能增加自然紅潤感,不但可當腮紅、眼影,直接當口紅也很美。

不過Azzurro提醒,有些蜜桃色會帶灰調,這種偏冷色的用起來雖然能增加高級感,但膚色深、唇色深的人用起來很容易顯髒,最好使用不同顏色來疊搽增加層次感才能不失誤。

依冷暖色調搭配更高級

除了膚色的深淺以外,針對進階班的人,Azzurro建議可依據膚色的冷暖色調來挑選合適的柔和桃色,「想讓柔和桃色增加高級感,關鍵就是依據膚色的冷暖色調來搭配。」像是暖色調肌膚,就不建議使用偏紅的蜜桃色,會顯得太過了;冷色調膚色者,則不建議使用太灰感的,會感覺氣色不佳。

Azzurro認為要讓彩妝更為加分,就要在色彩中找到平衡,像是天氣炎熱時不建議太紅感的蜜桃色,看起來會像曬傷,反之冷天時加點紅潤,就能增加氣色,掌握這個大原則來進行微調,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大勢色。

如何判定肌膚冷暖色

想要讓彩妝加分,了解肌膚色調很重要,可綜合膚色、瞳孔顏色與髮色等要素,找出最適合的個人色彩(Personal color)。一般來說亞洲人的肌膚可分為偏暖的黃底肌與偏冷的藍底肌兩大類型,但該怎麼判定?以下幾種方法協助自我快速檢測。

1、靜脈顏色

在日光下觀察血管突起時的靜脈顏色,建議避開皮膚較薄的手腕處較精準,偏向藍色、紫色的為冷色藍底肌,偏向綠色、棕色的則是暖色黃底肌。

2、瞳孔顏色

從瞳孔顏色也能看出肌膚屬性,瞳孔顏色偏黑色系的是冷色藍底肌,偏向茶色或咖啡色系的是暖色黃底肌。

3、飾品顏色

可透過同時配戴兩種顏色的飾品,觀察哪一種讓自己看起來氣色更好、飾品更有光澤感。若是戴銀色更好看則是冷色藍底肌,金色飾品較適合的話屬於暖色黃底肌。

4、黃藍色卡

準備黃色和藍色兩種顏色的衣服或色紙,在自然光下素顏來比較,若是黃色讓氣色更好,即是屬於暖色黃底肌;若是藍色更顯白,那就是冷色藍底肌。

5、日曬後

曬太陽後肌膚呈現的狀況,也是很好的判定方法,檢查自己在日曬後肌膚會呈現的狀況,曬後很快就轉黑,多是暖色黃底肌;若是曬後容易曬紅、曬傷則多半是冷色藍底肌。

 

打造蜜桃妝必備

眼影

Dior 經典五色眼影春妝限量版#923 Popeline Peach粉漾杏桃,2,850元。
優雅地摹擬了和煦陽光映射的粉色和珊瑚色,繽紛又俏麗。

LUNASOL 晶巧霓光眼彩盒#22 Serenity Fusion,2,250元。
以大地色系為基調,透過色彩與多色珠光調配出冷暖色調。

NARS 4色眼彩盤花映嫣紅限量版#ST PAUL DE VENCE,1,850元。
以2024 Pantone柔和桃為調色靈感,打造溫暖柔和的蜜桃杏及冷杏粉色,並將鑽光、霧面啞光兩種不同質地一盤收入。

PAUL&JOE 春之花語限量雙色眼影#134柔雅杏桃花,1,000元。將溫暖甜美的柔和色系結合流行色,加上田園花卉圖騰、水果香氣,少女感十足。

TOM FORD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LOVE COLLECTION限定版# HONEYMOON,3,700元。經典HONEYMOON色換新裝,從柔和色到粉色、棕色交疊出甜美模樣。

ettusais 微暮絲絨雙色眼影#16黃丹橙,480元。細緻潤澤質地、好延展不飛粉,輕輕一抹立體深邃即現。

腮紅

Dior 超完美亮妍腮紅春妝限量版#225 Delicate Rose 杏仁裸粉,2,000元。氣質顯白的蜜桃色,為雙頰增添溫柔女人味,彩盤上印飾高訂服上的手工織紋更顯高級。

LUNASOL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04 Misty Veil,1,270元。輕透不顯粉感的粉體,可自然融入肌膚。

Laura Mercier 2024輕肌漂染龍年頰彩禮盒#Ginger暖薑杏色,1,330元。爆款超人氣熱賣色,細緻的粉狀質地完美貼合肌膚,散發自然氣息的暖薑杏色。

Bobbi Brown幸運光采雙色頰彩盤#Sunrise Glow蜜桃橘,
2,200元。頰彩、打亮2合1,超細緻珍珠光澤粉末,一抹乍現仙女光澤。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147春便(限定色),2,100元。以櫻花花瓣漂浮於水面、大地上正萌芽的花草為靈感,帶出春日透明感。

shu uemura 創藝無限腮紅M新年限量版,800元。以討喜裸粉色呼應新年美好氣氛,質地細膩輕鬆增加臉部輪廓立體感。

唇膏

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絲絨霧感)#271 DRAMA裸粉棕,1,380元。專為亞洲暖調膚色設計,在棕調基礎上打破沉悶,巧妙設計結合紅棕、粉棕、橘棕等色調,更顯好氣色。

CHIC CHOC撩心口紅,780元。採用植物由來的天然固脂,隨唇溫融化如蜜般的質地溫柔呵護雙唇,具有高服貼及絲柔霧光的折射效果。

VALENTINO BEAUTY高訂柔霧唇膏#114R,1,500元。以低飽和的鬆弛感,加入灰色調的清裸唇時尚,以不同層次的裸灰色系,細膩的拿捏出高級色調。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147春便(限定色),2,100元。以櫻花花瓣漂浮於水面、大地上正萌芽的花草為靈感,帶出春日透明感。

Guerlain KISSKISS法式之吻波光蜜漾護唇油,1,450元。蘊含蜂蜜、蜂蠟、蜂王乳,讓唇部超柔嫩,單獨使用也能為雙唇增添隱約的潤色效果和豐潤的光澤。

OPERA 渲漾水色唇膏N,限定色#122星輝粉,380元。低調又淡雅的米棕色系,散落在柔和閃爍的星鑽銀色中,溫柔米粉色不挑人。

圖片提供:Dior、VALENTINO BEAUTY、SUQQU、LUNASOL、Guerlain、Lancome、TOM FORD、NARS、shu uemura、Laura Mercier、CHIC CHOC、Bobbi Brown、PAUL&JOE、ettusais、OPERA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