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真子公主一身優雅拜別父母!佩戴的「珍珠項鍊」藏玄機

2021/10/26 12:41

文/記者劉雅嫺 圖/美聯社、法新社

 日本真子公主今日完成結婚登記。(美聯社)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今(26)日經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啦!日本宮內廳稍早宣布,真子公主已完成結婚登記,同時正式脫離皇室成為平民。她身穿最愛的淺綠色洋裝,其中佩戴的「珍珠項鍊」更暗藏玄機!

真子公主今日完成結婚登記,也正式脫離皇籍。(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真子今日一早現身東京赤坂御用地官邸門口,與文仁親王夫婦告別,並與妹妹佳子公主擁抱後離開,上車前她甚至還跟現場送行的工作人員、媒體記者和聚集群眾鞠躬致意。

真子公主告別父母。(美聯社)

真子公主向父母鞠躬致意。(美聯社)

真子公主與佳子公主擁抱道別。(美聯社)

真子身穿一襲淺綠色洋裝現身,這個顏色也是她當年訂婚時選穿的顏色,可見其喜愛程度;另外還搭配了珍珠項鍊與耳環,顯得典雅又知性。據了解,真子公主會選擇珍珠項鍊與耳環配戴,是因為日本皇室唯一指定珠寶供應商為 MIKIMOTO,她所佩戴的珍珠項鍊應該也為 MIKIMOTO 的作品。

真子公主2017年訂婚時也是穿著淺綠色洋裝。(美聯社)

真子公主配戴的項鍊為皇室指定供應商 MIKIMOTO。(美聯社)

成立於1907年的MIKIMOTO,以精致優雅為特色,隔年就取得了皇室授與的出入許可證,可入內為皇室提供珠寶服務;包括1915年大正天皇即位大典時贈與貞明皇后的胸針、與皇后的第一頂冠冕,都是由其訂製。

1924年還承接了當時還是皇太子身份的昭和天皇的大婚珠寶,隨後也獲得官房宮內省頒發的「皇室御用珠寶商委任狀」,MIKIMOTO與日本皇室間的關係從此緊密至今,也難怪成為真子結婚佩戴的選擇。

1924年,日本宮內省特頒給MIKIMOTO皇室御用珠寶商委任狀。(品牌提供)

MIKIMOTO經典日本Akoya珍珠串鍊。(品牌提供)

完成結婚登記後,真子公主將改名為「小室真子」,同時不再具有皇家身分;另外她的婚儀並未按照皇家傳統舉辦結婚相關儀式,也決定不接受原本高達1.5億日圓(約新台幣3665萬)的嫁妝「一時金」。

兩人下午將舉行婚後記者會,不過日本媒體引述消息表示,因為怕媒體提問讓真子不安,宮內廳決定取消現場答覆問題的環節,讓真子發言之後就先離席,改用書面答覆,日本三家電視台將會進行實況轉播。

真子公主上車前還與媒體和民眾致意。(美聯社)

延伸閱讀
全智賢《智異山》首播收視再創紀錄!20年不變美貌被以為是「新人演員」
保羅沃克愛女穿訂製婚紗出嫁!馮迪索「代父職」陪走紅毯成最美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