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年度奢侈品報告 LV、香奈兒銷售額創歷史新高!年輕人最愛是「它」

2021/12/10 15: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年度奢侈品報告出爐,「5大品牌」銷售額創歷史新高。(翻攝自dior、chanelofficial、fendi IG)

一年又來到尾聲,對於時尚迷來說也是盤點的時刻,今年雖然依舊壟罩在疫情下,但根據美國二手奢侈品公司 FASHIONPHILE 稍早釋出的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有5大品牌的銷售額竟然都創下了歷史新高,也讓其驚歎「奢侈品幾乎可以在任何事情上生存」!

美國二手奢侈品公司FASHIONPHILE釋出2021最新銷售報告。(翻攝自fashionphile)

自去年初以來,全球都籠罩在 COVID-19 的陰霾之中,許多商家紛紛宣告倒閉,但進入2021年隨著疫苗開打,不只景氣開始復甦,也讓買氣開始回溫。

美國二手奢侈品公司 FASHIONPHILE 釋出最新2021年奢侈品銷售報告(Ultra-Luxury Resale Report),指出因疫情逐漸回穩加上品牌快速調整銷售政策,「報復性消費」情況完美的反應在高端精品領域。

最新銷售報告顯示,報復性消費完全反應在高端精品上。(翻攝自fashionphile)

2021最新銷售報告,顯示奢侈品的買氣不減。(翻攝自louisvuitton、hermrs IG)

2021年包括 Louis Vuitton、CHANEL、Gucci、Saint Laurent、Hermes 等五大品牌,銷售額都創下了歷史新高!顯示消費者不僅僅是衝動購買,隨著這些精品每年售價的調高,更多還有將其視為「投資」、希望在未來轉售獲利的打算。

像是 LV 的「郵差包」Pochette Metis,今年的銷量增長了32%;Gucci 的「相機包」Soho Disco 也是熱門款,更不要說 CHANEL 的身價「每年只會漲」!

Louis Vuitton銷售創新高。(翻攝自louisvuitton IG)

CHANEL儘管每年漲價,還是許多人的夢幻逸品。(翻攝自chanelofficial IG)

對於FASHIONPHILE來說,2021年也是其成立以來、買賣二手奢侈品最火熱的一年,「我們有望實現 100% 以上的同比增長,這一切都來自於獲得最大的庫存和達到100萬個轉售手袋和配飾。」就連手錶的搜尋量比起去年同期也增加了61%。

Gucci的銷售也增長。(翻攝自gucci IG)

Saint Laurent也是許多人的愛包。(翻攝自ysl IG)

Hermes更是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翻攝自fashionphile、hermrs IG)

而根據其調查也發現,因疫情帶動的電子商務,也使得年輕的Z世代(18-24歲)「貢獻良多」,他們最愛的搜尋關鍵字則是CHANEL、Birkin、Gucci、Goyard和Prada,也代表這是年輕人最愛的品牌;最愛搜尋的單品,則分別是Christian Dior的Lady Dior包包、Prada的Mini Re-Edition包、Fendi的Baguette包包,以及Bottega Veneta的手袋,是Z世代最受歡迎的單品。

Dior的Lady Dior包包在明星的加持下賣翻。(翻攝自dior IG)

Fendi的Baguette包包也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翻攝自fendi IG)

延伸閱讀
《當男人戀愛時》CP成真!許瑋甯、邱澤宣布閃婚手上「巨型鑽戒」閃瞎
(有雷)凱莉、夏綠蒂、米蘭達開啟《華麗下半場》!《慾望城市》回歸「他領便當」粉絲氣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