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老保養為什麼沒感覺?皮膚科醫師警告:抽菸視覺年齡老7歲

2022/01/11 17: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記者劉雅嫺攝

抗老保養無感很有可能是因為生活的壞習慣!(翻攝自aoi186 ig)

臉蛋暗沉、紋路增生、缺乏彈性...面對肌膚的老化,許多人都會使用抗老保養品,但為什麼別人用起來效果不錯,自己卻總是「沒感覺」?皮膚科醫師提醒:抽菸和糖可能都是兇手!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醫師表示,老化可見的指標,常見的包括萎縮造成的深淺紋路、色素變化如黑斑和雀斑變多、血管擴張等,這些都會隨著年齡越大而越明顯。

抗老保養除了保養品以外,生活習慣也很重要。(翻攝自aoi186 ig)

一般人在面臨肌膚彈性變差、皮脂分泌減少、含水量降低的時候,都會選擇保養品來調理膚質,但卻往往忽略了應該要「內外兼顧」!

王綺嫻醫師特別提醒:「戒菸、減糖、正常作息,都是抗衰老要注意的要項。」尤其是抽菸有科學實驗佐證,抽菸會使得視覺年齡比沒抽菸的人老7歲!另外過多的糖,也容易引發膠原蛋白糖化的風險,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隱形殺手。

飲食攝取過多的糖,也可能是造成保養無感的原因。(翻攝自aoi186 ig)

除了這些習慣要改變以外,保養品的挑選上也不是有用就好,醫師建議可從加強保濕、抗氧化、膠原蛋白下手。其中日本無添加品牌FANCL專為熟齡世代研發的「逆齡賦活系列」,就是針對這三點下手!

FANCL逆齡賦活系列,從從加強保濕、抗氧化、膠原蛋白下手。(記者劉雅嫺攝)

以三大賦活成分:玫瑰煥活生長精華、葡萄嫩芽精華、香甜碗豆花精華,從根本修護,在藉由高效滲透雙微囊和雙重極親膚潤護油,加強滲透力與延展力,為缺水又缺油的熟齡肌膚深度補給,達到全方位的提升。

FANCL逆齡賦活肌底液,NTD1,450/30ml。(記者劉雅嫺攝)

FANCL逆齡賦活乳液,NTD1,450/30ml。(記者劉雅嫺攝)

口服的膠原蛋白飲也是好幫手。(翻攝自fancltw ig)

延伸閱讀
劉詩詩難得曬居家私房6連拍!竟撞臉30年前「最美許仙」
女明星私下瘋傳「雙膜濕敷法」解密!比敷化妝水還有感只要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