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老、美白、保濕精華液誰先用?醫師:比起功效「這點」才更關鍵!

2022/01/28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不同功效的精華液誰先用?專家建議依照這點最好。

對於保養控來說,化妝台上有保濕、抗老、美白等各類訴求的精華液很正常,但很多時候卻搞不清楚到底那瓶要先用才對?其實與其根據功能訴求,專家表示憑「質地」判斷更為關鍵!

精華的分類越來越多元化,不同效能就像是給肌膚不同的營養補給,更是保養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德國DR. BARBARA STURM更是專精於此,以研發各種效能的精華為主,也因此更深知其使用關巧。

不同功效的精華液,使用也有先後順序。

有的精華液清清如水,有的不透明呈現水乳稠狀,Barbara醫生表示,依照功能與質地正確使用,才能提高吸收效率!常見的使用建議有三點:

1、照產品特性
一般的保養程序是化妝水→精華→乳霜,多數精華之後要以乳霜進行「密封」結尾以利鎖水保濕,但有少部份的精華,卻可以可做為最後一道工序!像是DR. BARBARA STURM的抗汙染防禦精露,就可以當成最後一道來上。因此依據產品說明來使用,是基本卻又重要的小事。

2、依據質地來使用
使用不同精華液疊加時,大原則就是依據「質地」!先使用透明水性→再使用水乳狀,進行下一步驟前要先確保已被皮膚吸收。

一般的保養程序是化妝水、精華、乳霜,但其實還是要看產品特質。

3、水乳狀精華可使乳霜混合
水乳狀精華較稠的質地,可與滴入乳霜中混合使用,但要先確認成分是否會造成起屑反應。

而年假期間,10/10 APOTHECARY的教育訓練講師阮詩涵,也提出了保養加強建議,像是長期口罩、作息失調的敏感肌,可以利用不同精華的疊加方式加強修復,開啟「外在圍城防禦+內在加速補充」的敏感肌養膚模式;另外喜歡熬夜追劇、玩手遊的,則可以針對藍光防護和修護,讓肌膚也能趁著年假期間煥然一新!

越水的精華液要越先使用。

【產品推薦】
#DR. BARBARA STURM舒緩精華
添加馬齒莧、倒地鈴萃取、甜杏仁油等成分,平衡肌膚、減弱敏感、回防屏障,將肌膚引回正常的運作機制,再予以補充角質成長環境所需環境,所有膚質不適時皆適用。

DR. BARBARA STURM舒緩精華,NTD7,500/30ml。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精萃
富含紅色山茶花活能萃取,配方添加95%天然成分,其中76%來自山茶花,透明凝膠質地、接觸肌膚瞬間完整吸收,持續使用可細緻毛孔、緊緻肌膚。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精萃,NTD3,680/30ml。

#RéVive Bio-3激活安瓶精華
首支集結品牌三款獨家專利成分的精華液,透過「精準高效傳導技術」達到肌膚智能選定,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型態各別修復,使肌膚維持在最完美的狀態。

RéVive Bio-3激活安瓶精華,NTD26,800/30ml。

#DR. BARBARA STURM夜間再生修護精華
添加核心成分馬齒莧,內含的穀胱甘肽具有優異抗炎成分,偕同棉薊、翅莢決明葉萃取等成分,有效對抗乾燥,緩釋肌膚壓力。

DR. BARBARA STURM夜間再生修護精華,NTD10,500/30ml。

#SAWAA 月暈海洋深度滋養精華液
注入海洋海藻精萃與玻尿酸大中小分子並進入各層角質層,給予肌膚保濕、滋潤、修護以及有效延緩肌膚老化;同時搭配Aqualance提升肌膚的保水能力。

SAWAA 月暈海洋深度滋養精華液,NTD1,980/50ml。

#TRUE TISANE 奇蹟修護補骨脂雙精萃
抗老緊緻精華油與超保濕潤澤水的雙質地精萃,上層油層添加媲美A醇的頂級保養「補骨脂酚」,以及海甘藍籽油、荷荷巴油等成分加強保濕潤澤;下層水層則為有機鎖水磁石、維他命B5、PCA保濕因子、四胜肽,維持肌膚活力。

TRUE TISANE 奇蹟修護補骨脂雙精萃,NTD1,280/35ml。

延伸閱讀
舒淇、許瑋甯、楊謹華齊po親密合照祝福!林心如公開生日收到「這份」大禮
這回是真的!Angelababy、黃曉明「世紀婚禮」成追憶 終結婚姻關鍵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