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廢棄塑料變時尚眼鏡!MYKITA推永續鏡框每一款都好經典

2022/04/20 18:30

文/記者方惠宗 圖/品牌提供

MYKITA宣布完全改用永續性醋酸纖維製造眼鏡。

精品業拚永續時尚,眼鏡品牌開始採用永續材質製作眼鏡,除了合乎傳統外觀與性能,也兼顧環境保護與綠色消費趨勢,尤其大幅減少有害溫室氣體,估計會有更多品牌投入永續鏡框行列。

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德國眼鏡設計品牌MYKITA宣布這項極具指標意義的改變:獨家採購由美國伊士曼化工利用創新分子回收技術所製造具永續性的Acetate Renew材質,所生產的鏡框將成為永續性產品,也讓品牌成為第一個完全改用永續性醋酸纖維的眼鏡製造公司。

Acetate Renew製成的眼鏡,其外觀或性能與傳統醋酸纖維並無二致。

如何找到替代傳統石化原料、發展出具備永續條件的醋酸纖維材質?伊士曼化工的解決方案,包括藉由使用地毯、紡織品,甚至眼鏡業等難以回收再造的塑料,透過分子回收技術使這些塑膠廢料在進入垃圾掩埋場、焚化爐或成為海洋垃圾前,變成再生資源。而Acetate Renew的製程與傳統生產過程相比,可以減少高達50%的有害溫室氣體。

Acetate Renew材質的外觀與性能都與傳統醋酸纖維並無二致。其成分包括60%的永續來源木漿和40%經認證的回收材料,透過伊士曼化工的分子回收技術將廢棄塑料分解成最基本的結構,並創造出新材料。


採用Acetate Renew製成的MYKITA Acetate系列將有豐富樣式可選。

MYKITA創辦人兼創意總監莫里兹.克勞格(Moritz Krueger)表示:「與伊士曼化工的合作以及Acetate Renew的品質,對我們這種獨立品牌及不斷求進的製造商來說令人興奮,這意味著我們從此可以完全摒棄傳統醋酸纖維而改用嶄新的永續材料。」MYKITA全新Acetate系列預計今年夏季上市。

延伸閱讀
為何歐米茄超霸錶會有史努比?背後故事超勵志
Dior用翡翠纖維做西裝!《蝙蝠俠》羅伯派汀森穿出一身帥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