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洗完臉狂擠痘竟是錯誤的?韓國皮膚科醫師「一張圖」讓你秒懂正確順序

2022/05/10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小紅書

(翻攝自vousmevoyez、you_r_love IG)

氣溫開始飆升的天氣,讓臉上的痘痘也開始蠢蠢欲動了嗎?一般人多認為洗完臉就可以開始好好「擠痘」,但韓國皮膚科美女醫師李藝恩(Dr.meili)提醒,這其實是錯誤的步驟!正確的擠痘痘順序快來筆記。

(翻攝自laneige_kr、knhs2 IG)

李藝恩醫師表示,臉上冒出痘痘,很多人第一直覺就是想去擠它,但其實應該判斷痘痘的狀況,如果痘痘是發紅疼痛的硬豆、千萬不要去擠它!要等到觸感柔軟、已經冒白頭或變成黃色時再來處理。

李藝恩醫師建議,痘痘如左圖還是紅腫時不宜擠、要等到如右圖時才來處理。(翻攝自小紅書@李藝恩)

而擠痘痘到底該放在保養的哪個順序呢?她也提出正確順序,甚至用「一張圖」告訴大家。

1、先清潔:洗完手後,可使用胺基酸成分的洗面乳來清潔,注意不要特別去搓揉痘痘的部位。

2、輕拍化妝水:選擇低刺激性的化妝水輕拍,最好基礎保濕,也可以使用噴霧來取代,降低刺激感。

清潔完手部之後,開始洗臉、化妝水等步驟。(翻攝自小紅書@李藝恩)

3、用棉花棒擠痘痘:針對已經變白頭或黃色的痘痘,利用棉花棒輕輕擠出,包括膿血都要盡量擠得乾淨一些,之後貼上痘痘貼。

4、依序塗抹精華、乳霜:這裡要特別注意,貼上痘痘貼之後,再依序搽上精華液、眼霜、乳霜等保養步驟,才能避免刺激。

5、拿下痘痘貼、搽上痘痘專用乳膏:等保養都完成後,再拿下痘痘貼,薄搽上一層痘痘專用乳膏。

李藝恩醫師建議的擠痘痘順序,應該是上完化妝水之後、上精華液之前。(翻攝自小紅書@李藝恩)

如果是白天要戴妝出門,則建議要貼著痘痘貼,再塗防曬和化妝;如果痘痘貼周圍卡粉的話,則建議換一個新的之後,再以氣墊粉餅輕拍遮蓋就可以了。

【產品推薦】
ORBIS 和漢淨肌潔面乳
以經典漢方成分打造,採用舒適不刺激的「溫和胺基酸系洗淨成分」,擁有溫和濃密豐盈泡泡,深入溶解殘妝髒污、洗後不緊繃。

ORBIS 和漢淨肌潔面乳,NTD550/120g。

ELEMIS煥膚亮顏洗面乳
獨家採用「三重酵素專利技術」,不只是卸除髒污,更能溫和去除角質和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溫柔細緻泡沫,淡淡蜜桃香氣洗起來好舒服。

ELEMIS煥膚亮顏洗面乳,NTD1,550/500ml。

AHC 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平衡水
疏通淨化、調理油痘肌,5重酸配方針對解決問題肌困擾下手。

AHC 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平衡水,NTD680/100ml。

Laneige 水酷修護保濕醒肌露(清爽/水潤)
浮躁角質、調節肌膚本身水油平衡的清爽型醒肌露,以及溫和調理的肌膚紋理、賦予豐沛水分生機,提升肌膚本身保濕能力的水潤型。

Laneige 水酷修護保濕醒肌露(清爽/水潤),NTD1,100/160ml。

寵愛之名 煥后舒緩保濕精華
含高濃度的維他命B3、B5成分,能修護、強化肌膚,在酸後保養加強保濕修護功能。

理膚寶水 B5瞬效全面修復精華
極高濃度10%維生素原B5能發揮強大修復力,重建肌膚屏障防護、舒緩肌膚不適,加速修復受損部位及提高肌膚防禦力及保濕力。

dermaAngel護妍天使隱形痘痘貼(日用型)
霧面設計的痘痘貼,可形成保護隔離層、吸收分泌物,超薄0.01cm的設計更是貼上超隱形,就算上妝也不會影響妝容。

dermaAngel護妍天使隱形痘痘貼(日用型),NTD149。

曼秀雷敦Acnes痘痘貼(隱透型)
外薄內厚的碟形設計,兼具極致隱形力及吸收力,0.01cm超薄邊,完美貼合肌膚,輕鬆上妝不卡粉。

曼秀雷敦Acnes痘痘貼(隱透型),NTD179/30入。

延伸閱讀
UberEats也可以買面膜、痘痘貼!「口罩肌」熱銷 TOP5 半小時送到家門口
520告白神助攻!最時髦「焦糖紅茶色」成夏日約會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