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雨濕答答竟釣出一票「隱性疲勞」?專家傳授破解4招

2022/06/06 17: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濕答答的天氣竟然會引起「隱性疲勞」?(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你是否發現自己最近,一天比一天感覺疲倦、面對工作和生活也感到煩躁,就連身體和臉部肌膚都感到敏感不適?小心這些竟然很有可能是梅雨季引起的「隱性疲勞」在作祟!到底是怎麽回事?

梅雨季正值春夏兩季交替,溫度上升的同時環境也變得相對潮濕,也因此不僅容易孳生塵蟎,身體也會感覺比較沉重,肌膚則容易出現乾癢、出油量大等問題,累積下來就會形成身體的隱性疲勞,讓人身體和心情都不美麗。該怎麽一一擊破?專家傳授四招有解!

太潮濕的環境,容易引發隱性疲勞症狀。(翻攝自pexels)

1、溫和清潔改善敏感不適
春夏之交濕度高,最容易讓身體與臉部肌膚不適,像是粉刺、泛紅、乾癢都會上門。此時第一步的清潔就得格外小心,最好選擇質地溫和、pH值中性的產品,像是採用低起泡式細緻凝膠質地就很適合,洗淨同時改善肌膚疲憊。

The Base Collective 鎂肌潔膚露,NTD1,380/500ml。(品牌提供)

2、空間濕度高更需注重臉部保濕
梅雨季濕度雖相對提高,別因為覺得空間水氣多,就忽略保濕!因肌膚系統可能會因來不及調整,容易產生太乾或脫屑的狀況,更得注意補充足夠水分,才能維持皮膚屏障。

The Base Collective 玫瑰淨光三重修護精華,NTD1,780/30ml。(品牌提供)

3、私密處護理不能少
天悶熱又潮濕,這時期女生最容易出現婦科不適的狀況,再加上穿不透氣的牛仔褲、緊身內褲,濕疹或悶癢都會上門。除了建議出現問題時一定要就醫以外,同時水分一定要攝取足夠,大約每半小時~兩小時就要喝足200c.c.以上的水。
另外,也要加上適當的私密肌保養,像是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沐浴乳或保養品,可幫助舒緩狀況。

Lip Intimate Care 沙棘芳枸葉私密護理油,NTD1,280/75ml。(品牌提供)

4、不「潮」才能睡得好
太潮濕也會影響睡眠?沒錯,家中濕度太高可是會讓渾身都不舒服,翻來翻去特別不好睡。
除了建議每2周定時清洗枕頭套、被套保持乾燥以外,房間的濕度最好也以除濕機控制在50%以下,避免塵蟎害蟲孳生;另外也可使用一些睡眠噴霧或精油,噴灑在臥室空間或枕頭上,幫助睡眠品質提升。

PALM of FERONIA 月光石沉靜睡眠噴霧,NTD1,980/30ml。(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哈利、梅根脫英2年後回來了!低調現身女王白金禧年慶典卻少了「他」?
強尼戴普強勢回歸!迪奧不離不棄粉絲發起「用錢錢下架」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