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0年歷史美妝品牌露華濃宣告破產 外媒指出關鍵在「這點」

2022/06/17 15: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

美國老牌彩妝露華濃聲請破產,外媒直指關鍵。(翻攝自cosmeticsbusiness網站)
擁有90年歷史的彩妝品牌露華濃(Revlon)昨(16)日股價因破產聲請而暫停交易,據外媒報導,露華濃向法院提交一份法庭文件,啟動美國破產法管理其債務問題,露華濃宣稱,若破產計畫獲得法院批准,將可獲得數億美元融資,支撐其日常營運開支,其實,露華濃去年已悄悄撤出台灣市場,隸屬同集團的伊麗莎白雅頓台灣分公司目前則表示不便發表任何說明。
潔西卡鄭秀妍是露華濃品牌大使之一。(翻攝自jessica.syl IG)
1932年,創立於美國紐約的露華濃,最早以製作色指甲油起家,在成立之初,便提出「Lip & Nail Coordination Look」的觀念,強調唇指間的搭配,好萊塢電影工業更將這樣的時尚風潮,帶入電影中造型,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第凡內的早餐》,有一幕就是用露華濃的唇膏#Pink in the afternoon補妝,可見品牌的經典地位。
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第凡內的早餐》使用露華濃唇膏。(翻攝自Pinterest)
曾經是美妝界的一顆明珠,露華濃為何如今淪落到申請破產的地步?外媒指出關鍵的一點在於,公司太長時間倚賴「已經過時」的名人代言策略,跟不上現今 D2C( Direct To Consumer ) 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經營模式,近年,在社交媒體爆紅的美妝品牌大受年輕消費者歡迎;此外,雖然露華濃近期業績也有提升,卻趕不上通貨膨脹、原物料及運費上漲的速度,加上疫情期間也縮減民眾使用彩妝的頻率,都讓經營上更加困難。
露華濃近年也積極結合網紅,但還是晚了一步。(翻攝自revlon IG)
延伸閱讀
「女兒奴」玄彬不僅幫老婆孫藝真挑鞋 居然連小孩鞋也偷偷打包
49歲日本影后松雪泰子靠兩招養出白泡泡 人氣混血名模也搶著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