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理期不適有解!讓你的「壞朋友」變成「好朋友」!

2015/10/16 10:2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圖片擷取自Levi Brown

生理期的不適現象,其實可以藉由一些方式來緩解,尤其規律運動和均衡飲食,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健康,向不舒服說再見。(圖片擷取自POPSUGAR)

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卻有可能會讓你大冒生理痘,還會造成偏頭痛和經痛等不適,實在是個令人討厭的「壞朋友」,其實,這些惱人的問題可是都有辦法可以解開的,讓專業醫師告訴你,如何讓你的「壞朋友」變成「好朋友」! 

生理期前總是長惱人的生理痘該怎麼辦?
女性在卵巢排卵後,體內的黃體素會加速分泌,這段時間的皮膚會變的較為脆弱,很容易形成痘痘或者引發過敏問題,皮膚科醫師Monica Schadlow建議,這個時期必須注意皮膚的清潔工作,使用溫和的清潔劑來卸除彩妝和髒汙,但盡量別使用去角質的產品,以免過度刺激肌膚;假如痘痘的問題非常嚴重,請一定要尋求皮膚科醫師幫助。

就算不吃冰,生理期還是經痛該怎麼辦?
許多女孩在生理期時會有痛經的問題,你可以試著做些瑜珈伸展動作,有助於減輕疼痛,也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請盡量穿著舒適透氣且保暖的衣物,好好呵護自己的身體;假如生理痛的疼痛程度超過你的忍受範圍,請不要害羞,一定要請婦產科醫師幫你診斷治療。

每次生理期總是讓我「腫」一圈該怎麼辦?
在生理期報到前,很多人會有水腫的問題,Jennifer Ashton醫師建議,清淡的飲食可以有效避免水腫,也可以喝些黑咖啡利尿,幫助水分排出體外,此外,別因為生理期要報到就偷懶不運動,你可以做些較和緩的運動(例如瑜珈、自行車和散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水腫問題。

點下頁看更多生理期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