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你不敢問的私密處問題 婦產科醫師大膽解答了

2015/12/05 14:18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stellamaxwell Instagram

女性的私密處保養一點也不能馬虎,可別讓不正確的保養迷思破壞了陰道的健康。

女人的私密處,一直一來扮演著重要角色,而因為生理結構,緊鄰尿道、肛門且處於密不透風環境的私密處,格外容易感染而需要悉心照護。以下6個私密處保養技巧,幫助你養成健康的陰道環境。

1 維持私密處pH值 別過度清潔
維持私密處清潔很重要,但可別過度清潔!陰道是弱酸性的環境,肥皂、沐浴乳等清潔品則多為鹼性,過度使用鹼性清潔品洗淨會破壞私密處酸鹼平衡,當私密處健康時用肥皂洗當然沒問題,但當生理期前、經期時,可搭配使用私密處專用洗劑。

2 對潤滑劑抱持更開放態度
女性在感到「性奮」時,陰道會自動分泌具有潤滑作用的分泌物,但假如你沒有充分潤滑,就直接開始愛愛,很有可能會讓你的陰道過度摩擦而受到傷害,也會感到相當不舒服,請別害羞使用潤滑劑,可以幫助你們的愛愛過程更加順利,也可以避免疼痛不適。

3 重視除毛刀的清潔
許多女孩會用除毛刀去除私密處毛髮,但你可別用放在浴室那支已經用了好幾個月、還刮過腿毛、手毛和腋毛的除毛刀!除毛刀使用過10次左右就應該要更換刀片,且不使用時請一定要放在乾燥的地方,以免滋生細菌,讓私密處受到感染。

你可能還會想看...
婦產科醫師的4個私密處建言
做愛覺得痛?性治療師:用這個改善!

點下頁!更多私密處養護撇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