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底妝減量照樣發光!莫允雯:每個人的瑕疵其實都很獨特

2016/03/11 17:32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莫允雯Facebook

擁有母胎美肌的莫允雯總是散發光澤,她的保養、上妝技巧iStyle為你公開。(Za提供)

新生代女神莫允雯本日出席品牌活動,帶著裸透卻充滿光澤的面容呈現絕佳膚質。私底下是乾性敏感肌的莫允雯會後與iStyle編輯分享她一年四季的美肌撇步,如何用最少的底妝展現最亮的膚質,莫允雯的技巧如下。

莫允雯分享,一旦保濕做得好,底妝用量減到最低也能充滿紅潤氣色!

春夏秋冬的保養定律就是保濕!
身為易敏、乾燥肌膚的莫允雯,挑選保濕品以成分單純、抗過敏的產品為主, 當肌膚乾燥時,甚至連晚安凍膜也在白天使用為肌膚迅速補水!而崇尚簡約保養的她通常會省略化妝水步驟,直接擦精華液與乳霜,達成省時卻有效的補水保養,一旦肌膚吃飽水,素顏也會發光!

補水是莫允雯一年四季的課題。

洗澡時厚敷乳霜面膜
莫允雯分享,冬天肌膚較乾燥時,不妨在泡澡時將一般保濕乳霜厚敷一層在臉上,藉由洗澡水的熱蒸氣讓毛孔打開,流汗時臉上會變得滑滑水水的,這時再將乳霜均勻按摩至全臉與身體,保濕效果非常棒,洗澡後再循一般程序保養即可。莫允雯建議,使用成分單純、無香料的乳霜作為厚敷較適合。

睡前泡熱水澡搭配自創乳霜厚敷法,素顏也擁有美肌!

此外,在泡澡時莫允雯也會滴入精油,水面高度不超過心臟,透過熱水讓自己發汗增加代謝。

確保肌膚充滿水分再上妝
乾性肌的莫允雯分享,在上妝前彩妝師通常會使用美容油為她按摩,這個動作能平撫因乾燥造成的脫屑與不平滑肌膚,透過按摩也能快速提升肌膚微循環,讓膚質從內透出紅潤感。同時,美容油也能提升後續底妝亮度,一舉數得。

泡澡、運動、按摩等技巧,能讓皮膚由內而外散發光采。

底妝只上臉部鑽石區
一旦肌膚吃飽水了,後續底妝只要使用一點點即可,能避免厚重感。莫允雯說,喜歡透亮妝感的女生建議只將底妝上在臉部中央的「鑽石區」(兩頰、鼻子等黑眼圈、斑點瑕疵處),底妝只上這區具有立體五官效果,同時也能維持底妝的輕薄感。莫允雯進一步表示:「底妝著重雙頰與鼻樑處就好,額頭、下巴都只要一點點用量。」

底妝前使用美容油保養、局部上底妝、最後不壓蜜粉等三技巧,是莫允雯裸透美肌的重點。(Za提供)

醫美閃邊,莫允雯母胎美肌靠得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