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 種營養讓你的指甲從地獄上天堂

2015/03/02 13:0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比起勤擦手部保養品,攝取充沛營養是維持甲面健康的根本之道。(O.P.I提供)

指甲除了靠乳液保養,最重要的其實是食補,吃對食物才能讓你的指甲強壯、不脫皮,掌握以下4種營養,你就能擁有健康的指甲。

1 蛋白質

指甲是由角蛋白構成,因此飲食上多攝取蛋白質會讓指甲更健康。一般來說,肉類、魚、蛋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對素食者而言,他們無法從這些食物攝取,則可以多食用豆類、藜麥、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含有的蛋白質足以代替肉類的營養。

(美聯社)

2 鋅

指甲健康光靠蛋白質是不夠的,若沒有攝取適量的鋅,指甲就會變薄、長的較慢,鋅也是人體必須攝取的礦物質,嚴重缺乏鋅的人,指甲上還會有一點一點的白斑。建議多食用牡蠣、南瓜籽、芝麻、羊肉、牛肉與燕麥等食物,而南瓜籽也是非常健康的零嘴之一,很適合減肥的人。

(路透)

3 鐵

身體沒有攝取足夠的鐵,指甲不僅會變薄還會彎曲、凹陷,模樣非常可怕!若你有這樣的指甲也代表你會很容易貧血。含有豐富鐵質的食物有紅肉、綠色蔬菜如菠菜、甘藍菜,以及貝類,貧血的女生要多吃,才能保持身體與指甲的健康。

(美聯社)

4 生物素

生物素是維生素B群之一,能夠促進細胞生長,並幫助身體代謝蛋白質,進而使指甲健壯,瑞士甜菜、雞蛋、小麥胚芽、全榖類與鮭魚等食物,都含有生物素。

(美聯社)

想要讓指甲健康不能只靠一種食物或一種營養,最好每天足量攝取以上4種營養,才能均衡補充指甲需要的各種元素,另外頭髮也是由角蛋白構成,所以吃對這些食物,也能擁有一頭亮麗不分叉的頭髮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