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莫名其妙被討厭?8大地雷狠逼閨蜜說出真心話

2016/08/16 19:08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thetrendspotter Instagram

人際相處中有許多看似微不足道、卻可能默默惹怒許多人的「眉角」。
沒有人不想成為「人緣超好」的萬人迷,不過有些生活中的小細節或壞習慣,是即使大家看在眼裡、默默忍受著,也不一定會講出來的隱藏版「地雷」。快來看看以下這8大雷點你不小心犯了幾項?趕快改掉後你會發現短時間內朋友就成長了好幾倍呢。

1 極度自我中心
你總是只關心自己的事、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不在乎身旁的人在討論什麼,覺得世界上只有自己的事情最重要?如果你切合以上幾點,那麼是時候改變了,畢竟沒人會想「覺得全世界都圍繞著自己打轉」的人做朋友。

2 只注重外表光鮮亮麗、忽略充實內涵
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外兼備,從你的內在個性、肢體語言、大腦思想散發出來。你的外表如何並不是「你是否吸引人」的主要關鍵,如果只做到外表光鮮亮麗,頂多讓自己看起來像一隻吸睛的金絲雀,長久下來終會令人感到索然無味,除非你從內在開始做出改變。

3 「比較心」過重
你是一個凡事都愛跟別人比較的人嗎?如果是,那麼最好盡快做出改變。舉例來說,假如有討厭運動的朋友向你分享她最近完成了夜跑5公里的喜悅,千萬不要說「那有什麼,就算是半馬對我而言也輕而易舉」,這時候最好表示「太棒了!真替你開心。」

4 常把身邊朋友當做假想敵看待
如果你喜歡在背後暗箭傷人、偷偷捅朋友一刀,而非互相扶持鼓勵,這很可能變成你被討厭的一大原因。

點下頁!原來這種個性最容易被討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