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別再天天護膚、護髮了!小心就是這些日常用品毀了你的皮膚!

2016/10/14 12:46

文/記者汪瑋琪

不要以為天天護髮、護膚就是好的!過度使用只會造成皮膚的壓力,出現保養反效果。(擷取自lindsellingson、juelimery instagram)

為了讓頭髮、皮膚都能散發光澤,護膚、護髮的動作絕不能少,但是狂用這些產品就能讓肌膚、髮質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嗎?錯!實際上,使用過度可能會危害到你的身體,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落髮、皮膚發炎的情形,而哪些是你該注意使用的日常用品,請筆記。

1 深層洗髮精
使用深層洗髮精加上仔細按摩能有效清除累積在頭皮上的髒汙,使黯淡髮色散發迷人光澤,但是,只要是深層洗髮精,大多代表清潔力比一般洗髮精更強烈,使用太頻繁頭皮會失去天然油脂,導致乾燥,出現可怕的頭皮屑,所以在使用上,盡量一個星期一次即可。

2 洗臉機
洗臉機聲稱可以深入毛孔,徹底清潔,讓臉更乾淨,也不會拉扯皮膚,但是真的完全沒有傷害嗎?皮膚科醫師Kim Nichols提醒,刷具的好壞其實有影響,若是刷頭不夠柔軟,就有可能導致皮膚發炎,長青春痘,甚至乾燥脫皮,出現濕疹,Kim Nichols建議,如果當天有化妝,卸妝的時候就能使用,但絕不能天天洗,一個星期使用幾天就好。

(擷取自lindsellingson instagram)

3 凡士林
凡士林能舒緩已經乾裂的皮膚,但它實際上並無滋潤效果,只能鎖水,保持肌膚水嫩,防止乾燥空氣滲透,所以要特別注意使用方法,先擦過乳液後再少量塗抹,或是改用椰子油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4 髮膜
髮膜確實可以滋潤乾枯及受損的頭髮,洗淨頭髮後塗抹,靜置10分鐘再用水沖洗乾淨,頭髮就會變得又軟又滑順,不過每週使用超過一次以上,頭髮就能維持平滑服貼,喜歡替頭髮塑型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

點下頁!其它不能多用的護膚、護髮品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