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安心舉起手!5個夏天一定要做的腋下保養

2015/05/22 13:46

文/記者李晨詠、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擁有白皙乾淨的腋下,讓女孩在夏日穿起無袖時再也無須遮掩,安心舉起手!
(圖片擷取自Marie Claire US)

日頭赤炎炎,就是要穿無袖才能讓肌膚透透氣,「腋下保養」無疑是夏日美體一大重點!包括除毛、美白與除臭止汗,都是女孩不出糗的必備保養課題。

1 除毛
除毛後的隔兩天,通常會開始冒出小黑點般的新生毛髮,而刮毛後殘留的毛髮也在此時變得明顯。要徹底消除小黑點,可使用蜜蠟除毛或雷射除毛。值得提醒的是,由於蜜蠟及雷射除毛都需要待體毛長超過0.5公分才可進行,因此可在初夏就開始除毛,到盛夏體毛生長速度就變慢囉!
蜜蠟除毛是將
熱蠟塗抹於欲除毛處,再使用貼布將體毛連根去除,屬於立即除毛型療程,一般來說腿部、比基尼線可維持兩週、腋下可維持一週。蜜蠟除毛三次後,體毛生長速度會越來越慢。
雷射除毛
原理為利用雷射光熱能使毛囊萎縮,各式除毛機型差異在於痛感強度、療程效果速度等。由於毛囊生長週期不一,雷射除毛需實施4~6次才具持久效果。

(圖片擷取自galleryhip.com)

2 去角質
日曬、摩擦與角質層太厚都是腋下發黑的原因。藉由去角質帶走身體的老、廢、死細胞,可以讓腋窩更光滑。不過,腋窩的肌膚相對敏感脆弱,建議一週2次使用溫和的乳酸、酵素按摩腋下,不刺激肌膚又能幫助肌膚恢復自然色澤。

3 美白
為什麼平常很少露出腋下,黑色素沉澱卻比其他部位還嚴重?因為腋窩容易流汗,摩擦也比其他肌膚來的多,又或者刮毛不慎導致毛囊發炎,長時間下來都會讓腋窩暗沉。平常除了用美白乳液保養、做防曬之外,狀況嚴重者可以向皮膚科醫生要求開美白、退斑的藥膏。

(圖片擷取自COSMOPOLITAN)

4 天然漂白
檸檬汁混和牛奶(優酪乳也可)、薑黃與蜂蜜,塗抹於腋窩上,等待 10 分鐘後清洗,就是天然的美白膜;洗澡前或洗澡後塗抹椰子油、玫瑰果油,也能夠幫助淡化暗沉,並使肌膚光滑。

5 除臭止汗
如果你的腋下容易發汗而有味道,非常需要使用止汗劑或體香膏。選擇這類產品時,可避免苯甲酸酯,聚乙二醇、酒精、鋁鹽、氯化鋁、防腐劑等化學物質,化學物質有可能造成干擾荷爾蒙,或引起過敏、中毒等反應。你可以使用不含鉛、滑石和香精,來源是玉米澱粉的天然爽身粉,以及天然除臭劑。天然的產品價格相對高,但比起化學物料,比較不會有副作用。

(圖片擷取自Popsug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韓團(G)I-DLE辣台妹葉舒華吸金功力超強!踢走另一韓星喜提新代言
Fashion

韓團(G)I-DLE辣台妹葉舒華吸金功力超強!踢走另一韓星喜提新代言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