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驚見超精采微雕工藝!寶齊萊「傳承系列」乘載 130 年製錶傳統

2020/07/21 14:30

文/記者余崇慧 圖/品牌提供、aBlogtoWatch

寶齊萊(Carl F. Bucherer)推出全新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圖片源自aBlogtoWatch)

為慶祝品牌 130 週年,寶齊萊(Carl F. Bucherer)推出全新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Heritage Tourbillon Double Peripheral Limited Edition),從金雕工藝、機芯升級等面向致敬自身悠久的製錶傳統,尤其是隱藏於錶殼的大面積雕刻,更是讓人驚豔的精采細節。

寶齊萊成立於 1888 年,為了紀念歷史性的一刻,特別打造全新《傳承系列》並推出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限量 88 只,與品牌誕生年份相呼應。此外,更在許多設計細節處注入品牌 DNA,當中尤其著墨於寶齊萊創立的城市:琉森(Lucerne)。

琉森是瑞士中部一座名城,因獨特的自然風景與人文藝術,成為重要的旅遊城市,時間悠遠的市景可見許多巴洛克式的歷史建築,像是教堂、博物館等,讓整座城市滿是金色調。此次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也特別循著琉森印象,以 18K 玫瑰金製作錶殼、22K 玫瑰金打造後底蓋可見的機芯外緣擺陀,致敬充滿金色光輝的城市風光。

寶齊萊全新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

另外,隱藏在錶殼的 18K 白金機芯夾板,更成為工藝大師的畫布。利用細緻的手工金雕工藝,帶入琉森的城市風光,像是位於琉森湖上的卡貝爾廊橋(Chapel Bridge),正是重要地標;也為了表現寶齊萊 1888 年設立的首間專業鐘錶珠寶店鋪位於琉森的天鵝廣場,特別在金雕的琉森湖湖面上,點綴了一隻天鵝,十分特別的是,88 只錶款的天鵝所在位置不同,更顯手工、限量的獨特。

18K 白金機芯夾板成為工藝大師的畫布,利用手工金雕工藝,將琉森的城市風光精采展現。

湖面上點綴的天鵝,每一只腕錶的天鵝位置不相同,象徵獨一無二,

單只夾板雕刻工藝,需耗時兩週才能打造完成。

琉森湖上的卡貝爾廊橋,成為全新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的雕刻畫作靈感。(圖片源自aBlogtoWatch)

為展現寶齊萊悠久的製錶工藝,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的機芯已升級成 CFB T3000,搭載懸浮陀飛輪及外緣擺陀自動上鏈系統,在推出之時可謂全球首創。回顧寶齊萊自製機芯,以前所未見外緣擺陀自動上鏈系統成為焦點,歷經 CFB A1000、CFB A2000 的改良進化,到 CFB T3000 達到巔峰,每一個階段都充滿代表性。

屬高複雜功能製錶工藝的陀飛輪,在寶齊萊最新研發的 CFB T3000 機芯中也有了重要突破。這款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的陀飛輪擁有彷彿懸空的視覺效果,來自「懸浮陀飛輪」的框架由三個隱藏的滾珠軸承從外緣夾板固定,這些滾珠由陶瓷製成,保證了機芯裝嵌牢固和精準運行;另外還有創新的擒縱系統,採用非磁性矽質材料製作,能減少摩擦也無需潤滑,從細節中展露製錶工藝的精湛。

全新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的機芯,是寶齊萊自製機芯的升級進化版。

懸浮陀飛輪、創新的擒縱系統,都讓全新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極具話題。

此款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不但深具年代意義,也透過色澤、工藝技術強調寶齊萊深厚歷史與工藝,處處展現「傳承」的意涵,無論是錶殼形狀、錶盤上的太陽放射紋、環形裝飾圈,甚至是稜形時標等,設計靈感都是來自六O年代的復古腕錶。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時刻,新與舊激盪出的火花,打造錶壇最美麗的穿越。

錶款技術規格:
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售價:2,980,000元。
機芯:自制 CFB T3000 自動上鏈機芯,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直徑 36.50 毫米,厚度 4.60 毫米,動力儲存 65 小時,手工雕刻 18K 白金夾板,22K 玫瑰金擺陀。
功能:陀飛輪,停秒功能, 時,分,小秒針。
錶殼:18K 玫瑰金,雙面防反光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防反光藍寶石水晶錶背,防水深度 30 米,直徑 42.50 毫米。

目前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只在時美齋鐘錶才能看到,時美齋鐘錶亦是寶齊萊第一座全新形象櫃位。

賞錶活動資訊:
時間:即日起至8 月 31 日止
地點: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51號

時美齋鐘錶。

【點相簿】搶先線上賞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複製愛豆全台搶瘋了!從清新初戀到大勢女神「IU同款」緊急空運補貨
Beauty

複製愛豆全台搶瘋了!從清新初戀到大勢女神「IU同款」緊急空運補貨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