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年後胖一圈?按摩這些「消水腫穴道」急救一下 美美迎接開工日

2021/02/15 15:00

文/記者胡琪俐



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你是否整個人腫了一大圈?不妨參考中醫師林姸余傳授的「消水腫穴位」,透過適度按摩身體幫助消化、消水腫,讓代謝更上一層樓! 

不少人早上睡醒後,會感覺到臉部特別水腫,中醫師林姸余建議,可以先從眼睛內側,沿著鼻子外側往下按,再按到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接著按到嘴巴兩側,她補充:「不一定要執著於找到穴位,只要記得臉中央區域,會影響到我們的脾胃,從眼睛沿著鼻子順順往下按即可。」

 輕輕按壓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有助改善臉部水腫。(圖/記者謝佶勳攝)

至於四肢部分,林姸余指出,從肚臍下方兩指幅寬度的「氣海穴」開始,幫助身體補氣,若較容易打嗝、消化不良,則可以按手部虎口處的「合谷穴」,而雙腳也是按摩一大重點,找到膝蓋凹陷處,往下四指幅、再往外一指幅的「足三里穴」,緩解胃部不適感,或是再往下四指幅找到「上巨虛穴」,讓你的水分代謝更好。

 肚臍下方兩指幅寬度的氣海穴,以大拇指或拳頭按壓,力道不宜過大。(圖/記者謝佶勳攝)

 吃飽飯經常脹氣不舒服?那就試試按摩足三里穴。(圖/記者謝佶勳攝)

 找到上巨虛穴位置,改善惱人的水腫困擾。(圖/記者謝佶勳攝)

光靠按摩不夠?還可試試這杯消腫茶!林姸余說:「去中藥行抓3錢車前子、3錢山楂、3錢陳皮,沖泡300c.c.到500 c.c.熱水,一天大約喝兩杯,有助於幫助身體消除水腫。」另外,飲食上可以適量攝取一些海帶、蘿蔔清清腸胃,趕快跟過年期間累積的「游泳圈」說再見。

 

找不到相關穴位?請點開上方影片,由中醫師林姸余手把手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Gianni Chiarini新包玩色彩 鮮豔糖果風點亮日常穿搭
Fashion

Gianni Chiarini新包玩色彩 鮮豔糖果風點亮日常穿搭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