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台中「萬波概念店」日系裝潢超有質感!奶蓋飲品+肉鬆麵包限定組合

2021/05/12 18:00

文/記者郭宣暄 圖/記者郭宣暄

炎熱春夏人手一杯手搖飲消暑,現在知名手搖飲品牌也掀起新風潮,紛紛開創「進階版飲料店」,萬波島嶼紅茶從4月底起於發源地台中開幕第一間概念店「The Ship by Wanpo」,從菜單、杯子、裝潢建築、飲料製作方式都和一般連鎖店面不同,在這裡可以喝到「拉霸純茶」、「抹茶鮮奶」、「香濃奶蓋」等獨家飲品,還能吃到現做的肉鬆麵包!

The Ship by Wanpo 在萬波島嶼紅茶即將滿三年之際,悄悄在台中豐原街道開始試營運,延續品牌擅長開發創新飲品的特色,這次提供全新的飲品菜單,當中七種原茶系列,以冷泡的方式萃取茶湯,製作時間更長且細節更加繁瑣,吧台後一整排的拉霸讓人有來到酒吧的錯覺,但其實拉霸設備是為了因應茶類的特殊冷泡方式,使用拉霸將冷藏中的茶湯取出至杯中,減少茶湯與常溫空氣的接觸,冷泡的茶葉在飲用時也可減少苦澀,同時增加茶香。

位於台中豐原的萬波概念店首度打造拉霸設備,獨家提供7種純茶與奶油飲品。(圖/記者郭宣暄攝)

「The Ship 精選紅茶」特別選用南投魚池鄉紅茶,入喉後帶有一股甜美的焦糖香氣:「白鳳金露」和「小葉雀舌」由於茶葉烘焙方式特別,紅茶除了原有的茶香,同時散發花果清香;「煙花烏龍」選用紅烏龍的茶種,剛入口時有淡淡的紅茶茶香,接著烏龍醇厚的特有口感即在口中綻放開來,現場也同時販售「碧螺春綠茶」以及「四季春」兩款清爽系的原茶飲品。

The Ship by Wanpo飲品菜單與一般門市截然不同。(圖/記者郭宣暄攝)

除了原茶系列,滋味更豐富的「小山園抹茶那堤」是萬波在日本相當受到喜愛的一款飲品,這次首度進軍台灣,用在日本屢次獲得茶品評會第一名的小山園抹茶,與鮮奶的香純完美結合,更推薦加料地瓜圓與芋圓「雙圓組合」提升Q彈口感。

小山園抹茶那堤售價7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萬波創辦人Peter也私心推薦大家必點「奶油飲品+肉鬆麵包」的限定組合,如奶蓋般的「奶油」使用獨家研發的配方調配,吃起來就像是在吃紐約乳酪蛋糕,充滿蛋糕香氣又些許的微酸口感,與茶湯十分合拍,另外萬波也賣起了烘焙商品「肉鬆小波」,特別選用台中在地百年肉舖的肉鬆,柔軟蛋糕體夾著特調卡士達醬,入口軟綿鹹甜,將小時候回憶中的肉鬆麵包變身為可口的下午茶點心。

萬波島嶼紅茶創辦人Peter推薦的限定組合為奶油飲品+肉鬆麵包。(圖/記者郭宣暄攝)

柔軟鹹甜的肉鬆小波配上純茶或是奶油飲品都很合拍。(圖/記者郭宣暄攝)

肉鬆小波一份40元,預計5月底正式供應。(圖/記者郭宣暄攝)

除了有別以往的菜單內容,The Ship by Wanpo的店內裝潢選用日式的溫暖風格融合眷村氛圍,兩側有簡單的座位讓消費者能夠稍作休息,倚著大片撒落的陽光,喝著喜歡的茶飲,感受到片刻的溫暖與放鬆。

內部空間多了座位區可讓顧客坐著小憩喝茶。(圖/The Ship by Wanpo提供)

The Ship by Wanpo台中豐原店以日式復古風格打造全新店面。(圖/The Ship by Wanpo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西安街16號1樓
時間:試營運時間 平日16:00~20:30、週末11:00~19:00(週一休)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區「人氣早午餐」再+1!熱帶植栽裝潢彷彿置身國外打卡

全台首間「遊艇星巴克」在宜蘭!純白色建築+金屬弧形吧台入夜更夢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八點檔女神成《愛愛內含光》酒店小姐狂飄風塵味!42歲王宇婕長年拍戲認了有「職災」
Beauty

八點檔女神成《愛愛內含光》酒店小姐狂飄風塵味!42歲王宇婕長年拍戲認了有「職災」

雷達Centrix轉動腕上優雅!精巧鏤空錶盤 鑽石時標分秒閃耀
Fashion

雷達Centrix轉動腕上優雅!精巧鏤空錶盤 鑽石時標分秒閃耀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