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順髮沖水」竟然超NG?高達8成人都洗錯的3大誤區

2021/06/08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順髮沖水」竟然超NG?高達8成的人平常都洗錯了!(翻攝自u.b1n、moeka_nozaki IG)

三級警戒再度延長,防疫工作千萬不能輕忽!尤其外出返家後,從頭到腳都要徹底清潔,以免成為防疫破口。不過若以為洗髮就是打濕頭髮、搓洗乾淨,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日前日本節目邀請專家點出常見的洗髮錯誤,竟然有高達8成的人平常都洗錯了!

想要徹底清潔頭髮,絕對不是「有洗就好」,清潔不夠徹底不只防疫效果打折,也可能衍生許多髮膚問題,像是異常出油、頭氣味重甚至落髮等。正確的洗髮方式,除了要依照「沖、搓、揉、塗、按、淨」6步驟以外,日本專家還點出了3大常見的錯誤,千萬要小心!

看更多...原來這麼多年都洗錯了?髮界香奈兒「洗頭六式」教你真正洗乾淨

3大容易犯的洗髮錯誤,讓你白洗了。(翻攝自pinterest)

錯誤一、洗髮前隨便沖沖
洗髮六步驟裡首先就建議要「沖」,指的就是使用溫冷水將頭髮完全「沖」濕,但很多人卻都只是表面打濕、等於只做了一半。
專家建議,一定要徹底沖濕頭髮和頭皮,不只能先去除掉表面的髒汙,也能更利於搓洗,最好沖洗至少90秒的時間才算及格。

錯誤二、仰頭沖水
洗完頭髮要沖洗時,很多人都習慣直接仰著頭、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沖水,但專家提醒,這樣的方式很容易忽略後腦勺和後頸,讓洗髮精殘留。
比較推薦的方式,是仰沖之後,再把頭低下往前彎,加強後頸處的沖洗,這樣前後才都顧得到;另外,沖水的時間也要夠久,才能真正沖乾淨。

順著沖水後頸容易沖不乾淨造成殘留。(翻攝自pinterest)

錯誤三、洗完晾半天才吹髮
很多人洗完頭髮都習慣先用毛巾把濕髮包著,或是過了一下、等頭髮半乾時才去吹頭髮,但這個動作被專家指出是「壞習慣」,不但容易把濕氣「悶」住、讓頭皮產生頭氣味,甚至是導致頭皮發癢或發炎。
建議洗完頭髮後,先用毛巾「壓」乾髮絲與頭皮,接著就應該馬上吹髮;吹髮時可先從頭皮吹起、再吹髮絲,且若想要頭髮不毛燥,最好要吹至全乾。

洗完最好要馬上吹乾,且吹至全乾對頭髮最好。(翻攝自moeka_nozaki IG)

【平價洗髮推薦】
LUX 乳木果萃取胺基酸洗髮精
以天然乳木果精華及黃金比例複合式胺基酸成分,達到保濕、修護、滋潤髮絲的效果,且可強韌頭髮,減少因髮質乾澀、或梳理時造成的斷髮問題。適合頭髮乾澀、脆弱髮質的人使用。

LUX 乳木果萃取胺基酸洗髮精,NTD359/450g。

呂Ryo 滋養韌髮去屑專用洗髮精
以「3 STEP去屑技術™」獨家專利,先破壞頭皮屑的外膜層後、再以其10種植萃複方成分緩解頭皮屑症狀;最後及時為頭皮補充營養及水分、讓深層清潔後的頭皮不會因乾澀而感到不適。

呂Ryo 滋養韌髮去屑專用洗髮精,NTD389/400ml。

Dove 多芬植萃櫻花柔順保濕洗髮露
添加植物精華油,洗完頭髮柔順又保濕,卻又能剛剛好的不讓頭皮大出油;內含粉嫩櫻花花瓣,可將花瓣搓揉才能將精華融入洗髮精中,洗後散發淡淡櫻花香調。

呂Ryo 滋養韌髮去屑專用洗髮精,NTD389/400ml。

延伸閱讀
「王室隱形人」蘇菲伯爵夫人居家日常被曝光!這項特質連英女王都大讚
只認識 Lush 就落伍了!美妝版強推的超夯8款「洗髮皂」還不追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Fashion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