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影片)自剪劉海怕失手?髮型師傳授「0失敗」訣竅 短/中/長一刀漂亮成型

2021/06/18 15:00

文/記者呂紹禾

全國三級警戒已一個多月,雖然每天在家上班、上課可以不用特別打扮,不過眼看劉海越留越長,去髮廊也好麻煩,是不是覺得很困擾?女孩們別擔心,髮型師諾曼出手提點小技巧,只需要準備剪刀、梳子,就能在家輕鬆修剪出長、中、短「0失敗」的漂亮劉海! 

長劉海這樣修 隨興撥都有型

Step1:將兩側頭髮塞至耳後固定,留下眉峰至眉峰距離的劉海。

Step2:以自然的力道,用梳子將頭髮輕輕梳至下巴處。
Tips:頭髮是有彈性的,抓取時請不要太用力,以免剪出過短的劉海。

Step3:以下巴為中心做A字形修剪。

Step4:將劉海從中間分一半,提拉至另一側下顎位置,點剪約莫1公分。

完成!剪好的留海輕盈不厚重,且能順著髮留分線,達到修飾臉型效果。

中長度劉海這樣修 打造蓬蓬可愛感

Step1:將頭髮分區,以兩側眉頭的距離分出約2-3指寬的劉海。

Step2:兩側鬢角處抓出約1個手指寬的頭髮,其他梳至耳後固定。

Step3:將3束頭髮(劉海及兩側鬢角)拉在一起,集中在鼻子前端。

Step4:用大拇指壓住3束頭髮,順著拇指弧線修剪。

Step5:將劉海尾短做點剪,製造出柔和效果。

完成!只要一刀就成功,但是要小心不要剪到自己的手指頭!髮型師諾曼表示,這款中長度的劉海,超適合嬰兒肥或圓臉人,蓬蓬劉海可以修飾顴骨位置線條,兩側鬢角的修剪也能順道修飾到下巴,讓妳臉直接小一號!

短劉海只需要一刀 在家也能變人間芭比Lisa

Step1:將頭髮分區,從兩側眉尾處抓出劉海大三角。

Step2:把劉海下梳集中,並將頭髮向左轉半圈。

Tips:轉半圈的技巧在於形成髮束的層次,即使剪平的也能產生自然感。

Step3:在眼頭、山根的高度,以食、中指夾住劉海,水平修剪手指下的頭髮。

Step4:手指往上夾一些,在劉海尾段做點剪。

Tips:諾曼提醒,短劉海切記不要剪太段,許多人誤以為剪的位置就代表劉海的長度,忽略了頭髮是有彈性的,加上手指抓住頭髮時有張力,剪完「彈回去」才發現為時已晚!這款劉海兩側較中間部分稍長,在太陽穴位置創造出柔和的修飾感,微微弧形讓這個髮型不會呆版、厚重!


防疫在家不敢去髮廊?髮型師的小技巧學起來,以上3款劉海髮型,快趁著疫情期間在家DIY吧!更多精彩內容,快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想知道更多髮型技巧,歡迎到諾曼老師YouTube頻道【髮型師諾曼】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閔熙珍記者會上大暴走意外成帶貨女王!隨行律師表情Hold不住成焦點
Fashion

閔熙珍記者會上大暴走意外成帶貨女王!隨行律師表情Hold不住成焦點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