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T恤領口變成鬆垮垮「荷葉領」?先別丟!達人出手教你「關鍵一分鐘」回春術

2021/06/25 19:00

文/記者林秀豪

炎炎夏日,T恤可說是潮男潮女們夏天必備單品,不只輕便、透氣還很百搭,不過心愛的T恤穿久了,往往洗過沒幾次,鬆垮垮的領口「荷葉邊」就會不請自來,實在不好意思穿出門,最後淪為當睡衣穿的命運,或直接丟棄。可別這麼快就放棄一件好T恤,快跟著家事達人「我是佐藤」,只要簡單 5 步驟,就能完美拯救領口荷葉邊,讓T恤完美回春!

T恤穿久了,領口「荷葉邊」就會不請自來,只要簡單5步驟,就能完美拯救領口荷葉邊。(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1.將領口摺成波浪狀

首先把衣服翻到正面,將領口的上緣跟下緣對在一起,以大拇指指尖到第一個指節的寬度,作為衣領摺成波浪狀的寬度依據,將領口摺成波狀。

將領口的上緣跟下緣對在一起,以大拇指指尖到第一個指節的寬度,摺成波浪狀。(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2.調製緊致冰塊水

取一個臉盆,倒入半包冰塊,再倒入600c.c.冷水
●Tips→可以拿小一點的臉盆,調製出來水位高度會比較高,浸泡領口會比較方便。

取一個臉盆,倒入半包冰塊,再倒入600c.c.冷水。(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3.將摺好衣領浸泡冰塊水中

用大拇指和食指抓緊摺成波浪狀衣領,垂直放進冰塊水中,浸泡1分鐘,使衣物纖維緊致。
●Tips→衣領浸泡冰塊水中,大拇指和食指依然要抓緊不放,才能讓衣物纖維緊致,重整的效果更好。

用大拇指和食指抓緊摺成波浪狀衣領,垂直放進冰塊水中,浸泡1分鐘。(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4.掌心壓乾並推平

將浸泡後的衣領放在手掌心,利用雙手掌心的力量來壓乾水分,之後將衣服攤平,用左手掌心壓住衣領下緣,右手大拇指由下往上,垂直方向將領口一步步推平。

將浸泡後的衣領放在手掌心,利用雙手掌心的力量來壓乾水分。(圖/記者胡姿霞攝)

左手掌心壓住衣領下緣,右手大拇指由下往上,垂直方向將領口推平。(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5.用熨斗將領口燙平並風乾

將衣領分成左邊、中間、右邊,三個區域依序燙平,無需燙到水分全乾,只要確定表面已平整即可,最後再將衣服平放兩小時風乾完成。
●Tips→切記!熨斗要由下往上垂直方向燙平,正面燙完換背面。

用熨斗將衣領分成左邊、中間、右邊,三個區域依序燙平。(圖/記者胡姿霞攝)

最後,達人「我是佐藤」也提到,T恤燙好平放風乾時,千萬不要去碰它,因為衣服在潮濕的狀態,纖維是最脆弱的地方,如果一碰會讓纖維不夠緊致,呈現效果會打折扣喔!各位潮男潮女們,趕快點開上方影片,跟著達人以上簡單5步驟,就能輕鬆救回寬鬆荷葉邊T恤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Jisoo素顏抵機場反差狀態掀熱議!網笑:女神也是人 神乎其技讓人服了
Beauty

Jisoo素顏抵機場反差狀態掀熱議!網笑:女神也是人 神乎其技讓人服了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Fashion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