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夏日油頭拉警報!照「溫度」養髮輕鬆找回天使光圈

2021/08/03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pinterest、品牌提供

面對夏日油頭拉警報,可依照「溫度」來進行調理。(翻攝自pinterest)

夏季炎熱動輒超過37度的高溫,不只皮膚受不了,連頭髮也跟著拉緊報!烈陽的照射下,除了頭皮出油、髮絲扁塌等問題以外,還伴隨著髮絲褪色、乾燥、油水不平衡等狀況,到底該怎麽安然渡過?日本花王專業沙龍提出解決方案,建議可依照40°C、30°C、20°C三大溫度來破解,不只能讓頭皮乖乖、髮絲也能呈現光圈呢!

夏日幫頭皮降溫、找回油水平衡是關鍵。(品牌提供)

#40°C 油頭警報
明明洗了頭,卻因為炎夏高溫沒多久就頭皮大出油,有洗跟沒洗一樣!根據研究顯示,氣溫每上升1°C,肌膚的排油量會增加10%,頭皮不例外。

40°C高溫最容易有出油問題。(翻攝自pinterest)

頭皮出油,容易導致頭皮味、油味散發,想要解決除了飲食、洗頭的水溫要注意外,也應選擇合適的潔髮產品,像是可深層清潔的髮品,可去除多餘角質和髒污,以及可改善油水不平衡的洗髮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KMS 保健調理深層淨化洗髮精,NTD720/300ml。

Goldwell Kerasilk 甦活光淨化能量髮浴,NTD900/250ml。

#30°C 扁塌危機
細軟髮除了會讓人有髮量少的錯覺,髮根也比其他髮質更容易扁塌。夏季髮絲塌陷的速度更是加倍,才踏出家門、感覺整個型都沒了!

40°C細軟髮就會有扁塌問題。(品牌提供、翻攝自pinterest)

這時可以靠「乾洗髮」來加持,讓髮根維持較好的挺立度。正確使用乾洗髮方式,則建議要先以梳子分區、且距離10~15公分的距離噴灑髮根處,之後以手指伸入撥鬆,如此才能幫助粉末均勻吸附油脂。

ORIBE 典藏特調鬆感質地噴霧,NTD1,560/300ml。

KMS 玩髮清新髮霧,NTD880/250ml。

#20°C 缺水敏感
夏日無論是肌膚或是髮絲都容易悶熱出油,加上頻繁進出冷氣房,極大的溫差更是會使水分流失嚴重!尤其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其實頭皮及髮絲也較容易乾燥敏感。

長時間在冷氣房裡也會有乾燥問題。(翻攝自pinterest)

此時,建議每個人都該擁有兩瓶以上的洗護產品,針對不同的需求進行輪替,才是更好舒緩的方式。例如以滋潤補水款搭配鎮靜頭皮款,或是油水平衡款搭配活化款,都是不錯的選擇。

ORIBE 典藏特調隱形防禦噴霧,NTD1,440/175ml。

KMS 活水洗髮皂,NTD720/75g。

Goldwell Kerasilk 甦活光淨化能量菁華,NTD1,600/100ml。

延伸閱讀
一抹就像開了美肌!懶人必備「全能妝前乳」出門只要30秒
連周董也搶收的最潮小熊來了!日本敏感品牌攜手 BE@RBRICK 小熊萌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ITIZEN超人氣女錶xC系列推新色!膚色顯白時尚百搭 鈦金屬絕對輕盈
Fashion

CITIZEN超人氣女錶xC系列推新色!膚色顯白時尚百搭 鈦金屬絕對輕盈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