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小心機必學!夏日噴香5技巧 走過就是一陣清爽

2021/08/18 18:30

文/記者林秀豪

對女孩們來說,香水是穿搭的最後一道外衣,不經意散發的香氣成為約會加分的靈魂。但在台灣濕悶的天氣,常常在經歷轉車通勤,就算買了再昂貴的香水,只要一到下午香水味道就少了一大半,到底該怎麼正確使用,才能散發持久的香氣?又不被夏日熱汗影響?現在就跟著SHALALA 香拉拉創辦人韋一,提供以下5個夏日噴香技巧,讓香氛更持久,夏天也能善用香水散發一股小清新魅力!

SHALALA 香拉拉創辦人韋一,提供以下5個夏日噴香技巧,保證香氛持久,隨興散發出迷人魅力喔!

噴香技巧1.睡前先噴

妳可能一頭霧水,為什麼要在睡前噴香水?其實台灣夏天天氣濕悶,並不太適合使用味道過重的香水,所以不妨試試在睡前噴上「層次明顯」的香水,起床後的香味會詮釋出迷人的「中後調」,不只有效降低過濃的香味,也會有好心情迎接清新的一天!

在睡前噴上「層次明顯」的香水,起床後的香味會詮釋出迷人的「中後調」,有效降低過濃的香味。(圖/免費圖庫pixels)

噴香技巧2.梳子是最好的輔助

香水噴梳子的原理與髮香噴霧相同,因為在夏天皮膚容易因為出汗、摩擦,使香水味揮發速度加快,若噴在衣物上又會怕泛黃變色,因此頭髮就成了許多人噴香的新取向!

不過香水達人韋一也指出直接將香水噴在髮絲上有時會過於濃烈,所以梳子就成了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透過梳頭,將香水梳進頭髮中,這樣一來不僅身體有氣味,走動的時候秀髮也會飄出香氣,也會讓香氣延長呢!

將香水噴在梳子,透過梳頭,將香水梳進頭髮中,這樣一來不僅身體有氣味,走動的時候秀髮也會飄出香氣。(圖/記者謝佶勳攝)

噴香技巧3.先搽保濕產品再噴

擁有滋潤滑嫩的肌膚能讓香味停留更久,香水達人韋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濕紙巾先手上的汗水先擦乾,再塗抹一層薄薄的乳液或凡士林,最後再噴上香水,透過乳液與凡士林中的油脂成分,可以讓香水附著,延長香味停留在身上的時間,也能減緩香水揮發的速度,一整天都散發淡淡幽香。

塗抹一層薄薄的乳液,再噴上香水,能延長香味停留在身上的時間,也能減緩香水揮發的速度。(圖/記者謝佶勳攝)

噴香技巧4.腰部噴香性感度提升

一般來說香水要噴在動脈的地方,像是手腕、耳後,甚至是頸部,因為這些部位體溫較高,能夠讓香水達到更好的發散效果。除此之外,香水達人韋一也指出,將香水噴在腰部是許多人公認最持香,而且香氣能蔓延全身的位置,因為腰部不容易出汗、出油,即使和愛人親密接觸,也不怕漏掉任何一處死角唷!

將香水噴在腰部,也是許多人公認最持香,而且香氣能蔓延全身的位置。(翻攝自mujerde10.com、zen.yandex.ru)

噴香技巧5.噴香水前先洗澡

有時候一整天下來,身上的油脂和汗水,都會影響到香水的氣味,甚至造成香水變質,導致味道變得越來越不好聞。香水達人也提供最後一個噴香技巧,就是在噴香水前先洗澡,因為洗澡過後身上的毛孔會張開,這時候噴上一點點香水,香味就容易滲入肌膚,一整天下來全身都會香噴噴。

洗澡過後身上的毛孔會張開,這時候噴上一點點香水,香味就容易滲入肌膚,一整天下來全身都會香噴噴。(圖/免費圖庫pixels)

以上5個夏日噴香技巧,女孩們趕快筆記起來,讓香水成為約會必勝巧思!想知道更多香水噴香技巧?精采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才見兩次面拍的親密照曝光!網暴動:絕對是假戲真做
Fashion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才見兩次面拍的親密照曝光!網暴動:絕對是假戲真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