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秋冬頭髮直接變「乾稻草」!專家傳授日常 5 招免驚

2021/12/03 17:05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避免秋冬頭髮變成單稻草,這樣養護就對了!

越來越冷洌乾燥的秋冬,不僅頭皮緊繃乾燥、髮絲更是一不小心便糾結毛躁宛如「乾稻草」炸開!法國髮膚養護專家Rene Furterer指出,秋冬讓髮肌乾濕平衡是養護的首要任務,尤其可以善用好的油脂,並傳授日常5招,在家也能養出健康有光澤的秀髮!

Rene Furterer萊法耶指出,秋冬頭髮的養護,最不能缺少除了水就是油,尤其是天然的植物性油脂,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相較動物性油脂更容易被肌膚毛髮滲透吸收,不僅可保護頭皮免於乾燥,也能深層滋養頭髮,用來對抗乾燥油水失調的秋冬最適合不過。同時建議日常保養要注意:

秋天養髮最適合加入「油」,讓髮絲補水更補油。

1、降低清潔次數
冬季頭皮出油機率相對降低,建議先降低洗頭次數,守護頭皮頭髮的乾濕平衡。如果是油性頭皮,還是得每天清洗的話,則要選擇清潔力溫和的產品,才能有更好的保護。

2、增加洗前油養潤步驟
可以在洗髮前,增加一道養潤步驟,尤其建議使用植物油,成分像是含有雪亞脂(乳油木果)、維生素E成分等,讓頭髮進行深層滋潤修護,為滋潤度打好基礎。植物油使用時,可以搭配指腹輕柔按摩5~10分鐘,效果更好,之後再進行洗髮程序。

3、避免過高水溫
進入頭皮頭髮清潔程序時,建議不要用過熱的水洗頭,避免把保護頭皮頭髮的所有油脂洗掉。

洗髮時要避免水溫過高。(翻攝自pinterest)

4、挑選滋養度較高的髮品
洗髮時,建議選擇含有美容油、保養成分的髮浴產品,進行頭皮頭髮清潔,植萃複方油脂可保濕、舒緩、滋養、修護,溫和潔淨同時幫助頭皮頭髮完美升級,洗後頭皮不緊繃、髮絲也比較不會乾燥。

5、洗後油封呵護
洗髮後,則建議使用「油封」來保養呵護,可挑選富含脂質、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維生素等成分的護髮油,藉由其來為髮絲全面修護與鎖水,讓乾稻草也能恢復生氣。

植物油好吸收,且能給頭髮需要的養分。

【秋冬髮品推薦】
Rene Furterer 雪亞脂極緻菁華
洗髮前使用的頭皮及頭髮專屬油養護,添加雪亞脂、維生素E等,可幫助滋潤頭皮免於乾燥,並深層滋養頭髮。

Rene Furterer 雪亞脂極緻菁華,NTD1,800/100ml。

ORIBE盲從光澤糾結再見香波洗髮露
蘊含豐富活性成分,溫和潔淨同時可滋養呵護髮絲,減少清潔過程中因髮絲糾結而導致的斷裂問題,使髮絲變得如絲緞般滑順易梳理。

ORIBE盲從光澤糾結再見香波洗髮露,NTD1,600/250ml。

Melvita 溫和洗髮皂
高達99.6%天然成分的有機配方,添加椰子油為髮絲保濕修護,改善髮質的乾燥缺水而黯淡無光,強韌髮絲並預防斷裂。

Melvita 溫和洗髮皂,NTD480/55g。

Sabon護髮精華乳
獨特的水凝乳配方,專門為夜間使用設計,質地輕盈不黏膩的質地,可瞬間滲透滋養髮絲,並提升髮絲的抗斷裂能力。

Sabon護髮精華乳,NTD1,180/100ml。

LE LABO檜木護髮膜
含有具修護功能的椰子油、滋養潤澤的葵花子油、使秀髮柔亮動人的摩洛哥堅果油,及可強健髮絲的螺旋藻萃取等植物來源成分所組成。豐厚的檜木氣息,感受到神秘且溫暖的迷人香氣。

LE LABO檜木護髮膜,NTD1,390/250ml。

Rene Furterer 5 SENS微金女神菁萃油
含有紅花油、酪梨油、蓖麻油、荷荷芭油等多種植萃複方美容油,可幫助保濕滋養頭髮與肌膚,分子細緻輕盈,使用起來不黏手不油膩。

Rene Furterer 5 SENS微金女神菁萃油,NTD2,500/100ml。

延伸閱讀
日本134年國寶品牌宣布「無期限停產」!雪地誕生「蒟蒻海綿」不敵疫情先引退
2021 AAA 宋智孝頂「男孩短髮」走紅毯!韓素希「腿根高衩」化身性感女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花蓮7.2強震!遠百花蓮全日暫停營業  新光三越、遠東SOGO全台分店正常營業
Lifestyle

花蓮7.2強震!遠百花蓮全日暫停營業 新光三越、遠東SOGO全台分店正常營業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準新娘快看!LinLi Boutique花鏡系列萬花筒當靈感 幾何圖形、花瓣雨浪漫有個性
Fashion

準新娘快看!LinLi Boutique花鏡系列萬花筒當靈感 幾何圖形、花瓣雨浪漫有個性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