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春節返鄉壓力大!面對長輩狂問尷尬題 今年過年我有話要說…

2022/01/30 18:00

文/記者林秀豪

農曆過年將近,有人是開心圍爐,有人則憂喜參半,因為一想到回家要面對親戚長輩,難免會被問候幾句,過度關心各種人生大事,身為人妻人夫或是晚輩的你,心裡的小劇場是不是開演了呢?《iStyle》特派記者實際走上街頭,街訪民眾個人的「過年煩惱」有哪些?也讓大家評評,5 大最令人尷尬的過年話題,哪一個最令人心有戚戚焉?既然問題躲不過,那就一起來面對「過年症候群」!

過年回家面對親戚長輩,難免會被問候幾句,身為人妻或是晚輩的你,心裡是不是開始有了小劇場呢?(圖/免費圖庫pixels)

提到過年最煩惱的事情,大多民眾對於「紅包」最有感!有民眾表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紅包沒有變多,反而減少,感到非常無奈。除了紅包之外,面對親戚長輩來訪,也讓許多民眾備感壓力,一名女性上班族更表示,長輩每年總是劈頭就問年終好不好?讓她直呼:「公司又不是我開的,他高興發多少就發多少!」

有民眾表示,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紅包沒有變多,反而減少,感到無奈。(圖/記者謝佶勳攝)

長輩每年總是劈頭就問年終好不好?讓民眾直呼:「公司又不是我開的,他高興發多少就發多少!」(圖/記者謝佶勳攝)

除了上述每年長輩必問尷尬題,《iStyle》也根據網路蒐集過年大家公認最頭痛的 5 大煩惱,街訪民眾對於哪一項煩惱感到最頭痛?《iStyle》特派記者採訪發現,大多民眾對於「洗碗是媳婦的天職?小姑不用洗?」感到反感,其中一名女大生更表示,「自己也是媽媽的寶貝,為什麼別人的寶貝可以不用洗碗,但我媽媽的寶貝就要洗碗,這樣很不公平吧!」

《iStyle》根據網路蒐集過年大家公認最頭痛的 5 大煩惱,街訪民眾對於哪一項煩惱壓力最大?(圖/影音製圖)

民眾對於「洗碗是媳婦的天職?小姑不用洗?」感到反感,直呼:「為什麼別人的寶貝可以不用洗碗,但我媽媽的寶貝就要洗碗,這樣很不公平吧!」(圖/記者謝佶勳攝)

採訪最後,因為每年春節返鄉壓力大的關係,所以今年過年民眾有一些話想要大聲說出口。有民眾表示,「希望今年收到的紅包,可以不用再包給其他家人。」更有民眾想對「過度關心」的長輩們說:「我現在過得很好,真的是不用關心這麼多!」

採訪最後,因為每年春節返鄉壓力大的關係,所以今年過年民眾有一些話想要大聲說出口。(圖/記者謝佶勳攝)

想知道更多民眾對於過年的真心話嗎?精采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BABY-G經典方形錶融入滑板時尚!3款新色美翻 纖薄輕巧3千元有找
Fashion

BABY-G經典方形錶融入滑板時尚!3款新色美翻 纖薄輕巧3千元有找

IU台北演唱會倒數!超減齡幼態臉成亮點 女神舞台上持久唱跳靠它神助攻
Beauty

IU台北演唱會倒數!超減齡幼態臉成亮點 女神舞台上持久唱跳靠它神助攻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