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他36年前就「直播」賣珠寶 成「鑽石之王」 死後才露真面目

2022/03/02 10:30

文/記者林欣若 圖/品牌提供

 海瑞‧溫斯頓一生經手無數名鑽,為他贏得「鑽石之王」封號。

昨日(1)是「鑽石之王」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126歲冥誕,很多人都知道他一生經手無數巨鑽,但卻少有人知道,海瑞‧溫斯頓是「直播」先驅,早在1986年他就在電視上直播,將重達601克拉的賴索托鑽石(Lesotho)進行切割,這是他透過電視直播,第一次將鑽石從珠寶店帶入人們的起居室。

在海瑞‧溫斯頓82歲的人生中,曾經手過三分之一全球最著名的鑽石,其中最傳奇的是重達601克拉的賴索托之鑽。這顆鑽石的原石1967年於南非的賴索托被發現,海瑞‧溫斯頓在1968年購入,他特地安排電視直播原石切割的過程,最後賴索托之鑽被切割為18顆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瑰麗鑽石,其中最大的一顆為71.73克拉祖母綠形切工鑽石,但最著名的是賴索托三號(Lesotho III),海瑞‧溫斯頓將這顆40.42克拉的馬眼形切工鑽石賣給了希臘船王Aristotle Onassis,之後成為他送給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的訂婚戒指。

601克拉的賴索托之鑽(Lesotho),其原石是在1967年於南非的賴索托被發現,並於1968年由海瑞.溫斯頓購入。 

其他由他經手的巨鑽還包括726克拉的瓊格爾之鑽(The Jonker)、101克拉的溫斯頓傳奇之鑽(Winston Legacy)、94.80克拉的東方之星(The Star of East)、70.20克拉的神像之眼(Idol’s Eye),他經常在鑽石還是樸素原石時就能敏銳地洞察其獨特的潛質,這背後是數十年來累積的經驗與傳統,也為他贏得「鑽石之王」(King of Diamonds)美譽。

101克拉的溫斯頓傳奇之鑽(Winston Legacy),被佳士得拍賣行譽為「迄今為止公開拍賣的鑽石中最完美的一顆鑽石」,由海瑞.溫斯頓於2013年拍賣購得。 

94.8克拉的東方之星The Star of East鑽石曾是美國傳奇名媛Evalyn Walsh McLean的珠寶收藏之一,海瑞.溫斯頓於1949年將之納入自己的珠寶珍藏。

大部分的富豪都喜歡低調過日子,海瑞‧溫斯頓也是如此,雖然他因為工作關係,身邊圍繞著明星、富豪、王公貴族,因爲商業保險的條款,海瑞‧溫斯頓被嚴禁公開展示容貌,只能在陰影或遠處被拍攝,直到他的肖像出現在1978年的《紐約時報》訃聞中,人們才知道「鑽石之王」的真面目。

海瑞‧溫斯頓鮮少露面,他的公開照片僅有背影或是遠鏡頭,非常神秘。

 

延伸閱讀
女星紅毯比珠寶 她戴「巨鑽項鍊」 輕鬆壓倒一幫對手
凱特王妃曝 英國王室的老大不是女王而是「她」 一小動作洩「老大本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Beauty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