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力擋俄羅斯人買錶避險!Swatch集團旗下品牌停止向俄出貨

2022/03/07 12:45

文/記者方惠宗

旗下擁有歐米茄等知名鐘錶品牌的Swatch集團暫停對俄羅斯出口。(路透)

烏俄戰事越演越烈,許多重要產業紛紛展開抵制俄羅斯相關動作,時尚精品產業也陸續出手,其中,世界最大鐘錶集團Swatch集團公開「停止向俄羅斯出售產品」。

Swatch集團旗下擁有Swatch、歐米茄(Omega)、寶珀(Blancpain)、寶璣(Breguet)、浪琴(Longines)、天梭(Tissot)等知名品牌,總資產估計超過196億瑞郎。面對烏俄兩國戰事,Swatch集團向外媒表示「已暫停對俄羅斯的出口」。

根據英國媒體WatchPro消息,「Swatch集團正在密切監控和分析情況。」且目前「已暫停對俄羅斯的出口。」

報導消息指出,「暫停銷售手錶等商品的意義重大,因為俄羅斯精英階層被認為正在購買高價值資產,因為俄羅斯盧布的下跌正在侵蝕他們的財富。」而手錶、珠寶、黃金等,這些容易運送的品項被視為購買重點。

不過WatchPro也指出,Swatch集團聲明補充,Swatch集團目前在俄羅斯的子公司與商店仍是營業狀態。

俄羅斯精英階層被認為正在購買包括鐘錶、珠寶在內的高價值資產。圖為瑞士境內的寶珀店面。(路透)

俄羅斯上月24日入侵烏克蘭引爆兩國衝突,國際正義撻伐之外,許多重要產業也開始抵制俄羅斯的相關動作,時尚精品產業也陸續出手。自時尚雜誌《Vogue》烏克蘭版《Vogue UA》在本月2日呼籲國際時尚停止與俄羅斯合作,愛馬仕(Hermès)自4日關閉在俄羅斯的的所有門市,而LV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所屬的LVMH集團旗下品牌關閉在俄羅斯境內包含精品、美妝等上百間門市,並承諾持續支付員工薪水以維持在戰地的生計。香奈兒(Chanel)也關閉俄羅斯境內精品店、停止線上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KATE含鋁碎片眼影台灣官方確認:引進批號不同!海外購買提供兩點協助
Beauty

KATE含鋁碎片眼影台灣官方確認:引進批號不同!海外購買提供兩點協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